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上學日 結果共48筆

  • 開學日被退學?校方稱女童太調皮 父:霸道

    台中某私立貴族小學,15日開學日卻發生家長一早帶小孩去上學,下午卻突然接到班導師通知,說家長沒有完成註冊而不能繼續上課,家長趕到學校了解,校方卻回應家長說女童不適合就讀本校並請他們轉學,聽到這句話讓家長當場錯愕,但家長指控校方是因為女兒在校成績不好才會被藉機退學,校方反駁是因為女童常常上課時,調皮搗蛋影響到其他人,也一直有跟家長溝通但家長不出面,才會建議他們要不要換個學習環境,並沒有惡意退學。
    2016/02/18 13:09
  •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 賴清德跑校園宣導

    今天是開學日,不過因為台南的登革熱疫情相當嚴重,疾管署31日公布最新統計,台南登革熱病例已新增至3003例,所以在台南北區的學校,國中小學生可以不用穿制服上課,是自己搭配薄長袖和長褲上學,市長賴清德也帶頭,到國小宣導衛生教育。
    2015/08/31 14:47
  • 致癌風險高…小學開學 學生全去橋頭分校

    今天是小學開學日,家長送62名學童去上學,怎麼學校沒有老師!這些小朋友是去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斥資1億元打造,因鄰近台塑六輕廠區只有900公尺,全校學童經尿液檢測,有致癌高風險,全部回本校上課,然而求學環境差加上交通不便,學童家長決議還是將小孩送回分校就讀,校長老師才緊急從本校趕到分校。
    2015/08/31 12:25
  • 小小兵陪上課!開學日玩闖關 小學生收心

    今天是國小開學日,就怕新生不想上學,有21間小學出動最夯的小小兵大玩偶,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搶著拍照外,學校更準備闖關遊戲,還有小禮物,成功轉移小朋友對上學的害怕心情。
    2015/08/31 11:01
  • 榮總醫護哽咽 柯:救不回的心情我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醫生出身,特別也是重症急診室背景,他談到榮總醫療團隊哽咽報告劉小妹妹病情,沉重地說,外界很難想像,醫生拚了全力卻救不回的感覺,自己也會想辦法抽時間前往致哀。不過目前首要之務是校園安全,明天就是上學日了,文化國小接下來一個月將暫停對外開放,廁所也會換上柔和色調門板,降低學童心理陰影。
    2015/05/31 14:12
  • 20所需立即拆! 台中5千學生危樓上課

    監察院向教育部提出糾正,因為依據目前掌握到的數據,台中市有將近5000名的國中國小學生上課的地點,被認定為違建危樓,上學日都要待上一整天的校舍不安全,學生擔心地震來了該怎麼辦?學校則說,違建校舍要拆除或是結構補強,除了預算審核,也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動工,受限於法規
    2015/04/29 11:41
  • 春雷響了!開學日大雨 童上學遲到成「落湯雞」

    年假放完,今天也是開學日,一早不少小朋友睡眼惺忪,還不太習慣早起生活,加上遇到春雨來襲,清晨春雷閃電,大雨下不停,有的小朋友被淋得全身溼,寒假作業也溼透。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波春雨來的快又急,不過因為下雨頻率斷斷續續,還是無法紓解目前水庫缺水的情況,26日第二階段限水,還是會如期實施
    2015/02/24 14:21
  • 高職新生制服強「包套」? 家長批浪費

    再過幾天,就是開學日了,新生上學要買制服,不過也要包套全買嗎?台北市一所公立高職被家長投訴,新生制服只能「整套買」,不能零售,一套18件要花5290元,而且跟廠商進價4000多,校方卻收5000多,明顯溢收2成,家長質疑校方做法不盡人情,不過校方緊急澄清解釋,是前幾天新生報到當天人太多,先處理包套業務,才造成誤會。
    2014/08/30 19:37
  • 「發抖開學日」!8度低溫 小生包緊緊上學

    今天是開學日,卻剛好遇上寒流發威,台北市內湖早上8點,溫度還只有8度,相當冷,苦了一堆剛收假,就要早起上學的孩子,很多人都說「很難起床」,在被窩裡待到最後一刻,上學還差點遲到,不過,都市裡的孩子已經很幸福,像桃園最高的小學,拉拉山上的巴崚國小,早上的氣溫只有1.8度。
    2014/02/11 14:00
  • 母勇控霸凌 女上學壓力大憂遭排擠

    國中生家長花費近百萬登報,控訴女兒在校遭霸凌,廣告見報後第一個上學日,女學生情緒波動,擔心遭受更多異樣眼光,但家長鼓足勇氣,認為錯在對方,應該是出言嘲諷的男學生要轉班,10日,兩位學生如常上課,校方一早就請輔導老師到班安撫,市府分頭約談兩造家長,要釐清事發經過。
    2013/12/10 11:06
  • 新年第1天上課 國小排字「102」迎新

    今天是102年第1天上學日,台北的大橋國小全校師生在上課前,到操場排出「102」3個大字,來迎接新的一年,而小朋友被問到新年新希望,除了考試100分、天天開心等願望,不少人說希望賺大錢、中大獎。
    2013/01/02 12:00
  • 管太多?校園規定騎電動車 學生反彈

    東華大學日前有學生騎車到學校,發生車禍不幸喪生,校方因此開始規定,大一新生得改騎電動機車,引發學生反彈,哪有錢再換一台機車,加上學校和市區相距超過20公里,騎機車代步比較方便,認為學校實在管太多。
    2012/09/17 13:56
  • 南瑪都颱/不到3小時放學! 家長抱怨停課太慢

    今天是開學日,儘管南瑪都颱風已經遠颺,不過對南部地區帶來的雨量相當驚人,屏東林邊更是大淹水,鄰近的恆春上午驟降的大雨,讓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冒著強風大雨上課,而由於積水遲遲不退,加上雨勢滂沱,因此原本正常上課的恆春鎮跟車城鄉、還有獅子鄉,臨時改成下午不上課,家長恐怕又得冒雨帶著孩子回家;一早反反覆覆的決策,讓家長不免抱怨,如果能決定的早一點,就不用讓孩子在強風大雨中淋得溼答答,冒險上學。
    2011/08/30 18:14
  • 南瑪都颱/開學日不開心! 災區小朋友無法上學

    今天是小學開學日,卻還有一群小朋友沒辦法上課,他們是台東大鳥村村民,因為颱風撤村,被安排到另外一個學區-大武國小借宿,看著大武國小準時開學,大鳥村的小朋友想到自己還居無定所,心情複雜;同樣受到颱風影響,澎湖講美國小的唯一新生,還留在台灣飛不回去,開學第一天,老師沒學生可教。
    2011/08/30 11:37
  • 不耐熱! 海綿寶寶水壺遇熱變形

    今天是開學日,不少小朋友都帶著新買的水壺還有便當盒去上學,不過消基會抽查卻發現,市售塑膠水壺和便當盒,在抽驗的18件產品當中,有9件沒有中文耐熱的溫度標示,其中有一個便當盒,還有海綿寶寶水壺以及多啦A夢水壺,甚至遇熱就變形,出售的大賣場說會立刻下架以示負責。
    2010/08/30 10:46
  • 小小彬宣布上學去 從中班唸起

    小小「萬稅爺」小小彬,今天穿著幼稚園的制服高喊「我要上學去」,只是還沒到開學日,怎麼就要去學校呢?原來是因為代言幼稚園活動啦,不過小小彬確定預定今年8月就要入學,經紀人表示,在不影響上課的情形下,還是會繼續出現螢光幕上。
    2010/05/02 13:02
  • 〈獨家〉多納國小開學難 路毁、老師難入校

    下星期一是許多國小的開學日,但是位於災區高雄縣茂林鄉的多納國小師生,開學後,馬上要面對非常嚴酷的上學環境;對於大部份住在平地的多納老師來說,唯一一條路「高132線」,現在幾乎無法通行,繞道上山的結果,是每個老師要多花40分鐘通勤,這還不打緊,縣政府對當地採限電措施,每天晚上6點到12點才供電,小朋友的營養午餐食材,無法用冰箱保存,也讓全校師生可能面臨斷炊命運!
    2009/08/29 18:46
  • 小校被廢併校 新生搭遊艇上學

    昨天是開學日,對澎湖大倉島的學生來說,又要開始過著每天搭船上學的日子了;因為4年前,大倉島唯一的學校因為人數不足而廢校,學生通通轉學到本島的馬公市就讀,學生每天只好搭10分鐘的遊艇去上學,今年增加2名小一學生,第一次搭船上學,一個說好玩,另一個說很辛苦。
    2008/09/02 19:43
  • 併校第一天 總爺轉學生心情複雜

    台南縣總爺國小裁併校過程在地方鬧得滿城風雨,今天是學校的開學日,原本總爺國小的學生分散到3間國小上學,當初狀告縣長的鄭雅心,也到麻豆國小就讀,她說心裡有點緊張,但還是希望能回總爺國小。
    2008/09/01 08:27
  • 靜坐第一個上班日 車站交通順暢

    靜坐移師台北車站後,第一個上班上學日。原先大家擔心可能會大塞車,或是捷運、火車受阻。不過也許是預期心理影響,今天人潮反而少了一、兩成,整體的交通,非常順暢。
    2006/09/18 12:55
  • 校長扮孔子 歡迎小一新鮮人

    今天是各級學校的開學日,同時也是小一新鮮人第一天上學的日子,校長特別扮成孔子的模樣來迎接大家,不過還是有小朋友不肯上學,賴在爸爸身邊,說什麼也不肯進教室。
    2005/08/30 10:36
  • 今天不念經!念課本 小沙彌上學去

    開學日在高雄十全國小一年一班有個可愛的身影,她是如聖法師,穿著袈裟,和一般小朋友一起上學。
    2005/02/15 13:25
  • 陪小學生上學 馬英九想起女兒

    您知道嗎?現在全世界有29個國家,超過300萬個學童參加「走路上學日」活動,台北市今年也加入,並且把活動擴大為「走路上學週」,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就親自出馬,牽著小學生,走路上學去。
    2004/10/04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