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職新生制服強「包套」? 家長批浪費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3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過幾天,就是開學日了,新生上學要買制服,不過也要包套全買嗎?台北市一所公立高職被家長投訴,新生制服只能「整套買」,不能零售,一套18件要花5290元,而且跟廠商進價4000多,校方卻收5000多,明顯溢收2成,家長質疑校方做法不盡人情,不過校方緊急澄清解釋,是前幾天新生報到當天人太多,先處理包套業務,才造成誤會。

TVBS記者邱婉柔:「星期一就要開學了,不過台北市這所高職,卻遭到高一新生家長投訴,小朋友要買制服,居然要包套買,一件都不能少。」

兩大袋制服,就是俗稱的包套組,全部攤開 ,冬天夾克兩件,長褲夏、冬兩季各3件,襯衫一樣兩季各4件,還有長短袖運服、運動外套、短褲,以及工作服,再加上皮帶和書包,總共18件,算一算要價5290元,不便宜,家長質疑,為何學校要強制包套,難道不能散裝買,負擔也比較小,這位曾經就讀南港高工的同學,也說有些衣服真的用不太到。南港高工校友:「(工作服)長袖應該用不到,都是以短袖為準,因為實習工廠太熱了。」

就算已經畢業,有些衣服還是捨不得丟,畢竟都是花錢買來的,只不過對於包套說,校方直呼誤會大了。校方:「當天我們(8/23)學校人數,新生報到人數比較多,所以我們那一天,原則上會處理,就是全套部分,那要零購部份,我們會請他們在8/27、8/28(購買)。」

校方推測可能是8/23,報到當天太混亂,才讓學生有誤會,未來會加強宣導,過去南港高工才被議員質疑,100年度制服全套向廠商進價才4292元,卻賣學生5400元,學校賺取差額1108元,質疑有溢收,現在學校制服又出現爭議,也讓校方不得不親上火線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昂貴#學校#制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42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