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七星山 結果共41筆

  • 巧合?七星山麓近日「激噴白煙」...然後北投就震了

    台北市北投區今(17日)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為北市41年來最大震度。由於七星山地區近日被發現噴出大量「白色氣體」,當時就有人擔憂可能是地震前兆,不料北投今日就傳出地牛翻身,神秘巧合也引起諸多揣測。不過,氣象局對此表示,地震主因是板塊活動,目前未有直接證據能證明兩者關聯性。
    2018/01/17 16:27
  • 北投地震 火山觀測所勘查七星山無異狀

    台北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地調所表示,地震發生後,七星山上的火山觀測所人員已外出勘查並未發現異狀,監測資料也皆無異常。依這次震源深度判斷,與火山活動無關。
    2018/01/17 16:06
  • 七星山噴白煙 原能會加強核電廠監控

    台北七星山近日噴出大量白色氣體,民眾憂慮出現新的火山裂口,原能會今天表示,核一、核二廠都在火山爆發的危險範圍,因此早就進行多次評估、演練,會持續加強監控。
    2018/01/15 17:08
  • 大屯火山底下有「岩漿庫」 專家:目前穩定

    大屯火山觀測站最新報告,在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底下約莫20公里處發現岩漿庫,而且面積廣達70平方公里,約莫四分之一個台北市大小,假設在目前看來活動性比較強的七星山大油坑附近噴發,那麼士林、北投、天母將首當其衝。不過氣象局指出,在地殼底下10公分才比較容易噴發,民眾不用過度擔心。但為了預防萬一,其實台北市災變中心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2017/02/22 21:23
  • 快訊/登陽明山突昏迷警消救援 登山客送醫

    中午11點45分,一名年約55歲的男性登山客在陽明山小油坑登山步道往七星山方向0.8k處,疑似身體不適,途中昏迷,目前已經送醫搶救當中。
    2016/11/22 12:32
  • 快訊/卸任後首攻頂! 馬英九本週內攀玉山主峰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這個星期內以「單日攻頂」的方式攀登玉山主峰,事後將在臉書和網友分享爬山心得,馬前總統7月下旬已經分別攀登七星山和合歡山,目的就是要循序漸進,培養鍛鍊登峰體能。
    2016/08/22 11:37
  • 快訊/北市七星山50歲婦人疑遭雷擊 命危送醫

    最新消息,一名年約50歲婦人,剛剛傳出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遭落雷擊中命危送醫,警消接獲報案指出,這名婦人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公園的東峰頂,疑似遭遇雷擊昏倒,情況相當不樂觀,目前已經派出救護車前往協助送醫。
    2016/07/03 17:15
  • 快訊/14歲國中女登山失聯 警消晚間尋獲

    最新消息,女學生登山失蹤已經在晚間尋獲 !台北市消防局傍晚獲報,彰化縣一名14歲國中女學生參加校外教學,師生一起前往七星山主峰登山,女學生在山間迷路,警消派出12人搜救隊上山搜索,在晚間9點21分尋獲失蹤的女學生,目前人平安身體無恙。
    2016/05/31 22:00
  • 快訊/14歲國中女登山失聯 警消漏夜搜尋

    最新消息,台北市消防局傍晚獲報,彰化縣一名14歲國中女學生參加校外教學,師生一起前往七星山主峰登山,由於女學生遲遲沒有歸隊,疑似在山間迷路,警消已經派出12人搜救隊上山搜索,目前還在搜尋當中。
    2016/05/31 20:53
  • 沒路權硬要闖! 「七星山登山王」霸道開賽

    2016七星山登山王這個禮拜六就要正式舉辦,卻被民眾爆出根本沒取得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許可,就連北市體育局也沒同意;在完全沒有路權的狀況下,主辦單位依舊堅持要辦,還說去年可以為何今年不行?陽管處表示,去年主辦單位以登山之名行競賽之實,嚴重觸法!若是主辦單位堅持開賽,不排除祭出重罰。
    2016/04/26 19:37
  • 最強寒流發威!陽明山4處即時雪景這裡看

    受到10年最強冷氣團來襲,全台濕又冷,明(23日)更有強烈寒流,北部晚間會出現6度低溫,陽明山區更可能出現下雪景象,而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上提供即時影像服務供遊客觀賞,TVBS把前山公園、七星山、大屯遊客服務站、二子坪停車場等4地的即時影像直播,讓民眾任何地方都能在第一時間看到陽明山上的下雪美景!
    2016/01/22 19:17
  • ​春節去哪裡? Google新增91個台灣街景特蒐景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春節假期將到來,不知道要去哪裡?Google今天宣布新增台灣91個全新「街景特蒐景點」,北至七星山主峰、南至鵝鑾鼻燈塔,另外像是知名觀光景點,有台灣後山之稱的「鯉魚潭風景區」、台南「七股鹽山」、遠眺太平洋美景的「台東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以及在楓紅秋季時造訪「石門水庫」等都可以看到完整的360度視角,讓大家搶先窺探再決定要去哪
    2015/02/06 12:22
  • 體力差!江揆帶隊爬七星山 閣員累慘

    為了九月的玉山攻頂行程,閣揆江宜樺先帶著閣員們一起爬七星山當暖身,但平時政務繁忙,不少閣員果然欠缺運動,爬到半山腰就氣喘吁吁,連國防部長嚴明也得半路休息,不想漏氣,身旁幕僚趕緊解釋,昨天嚴明踢了120分鐘的球,腳才會特別酸,但看的出來光是這個行前暖身,閣員們已經累壞了。
    2014/07/20 12:56
  • 警訊!七星山昔岩漿流過 今民宅林立

    深夜台北這一震,是否和火山活動有關,引發討論!有學者提出,最後一次火山爆發,在5千年前,地震可能跟火山運動有關,但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指出,大多數研究學者都認定,最後一次爆發,在20萬年前,現在應該算是休火山,近期也沒觀測到火山有異常活動,另外,大屯火山群屬於岩漿火山,要是爆發,不太有火山灰問題,實際走訪一家溫泉會館,地震隔天的溫泉溫度是58度,沒有升高,也可以說明,地震跟火山運動必較沒有關係,但曾爆發的七星山,當初岩漿流過的山坡地,如今民宅林立,萬一真的火山噴發,政府的疏散、救災配套不足,可是警訊!
    2014/02/12 20:06
  • 王永慶明移棺 暫厝台塑南亞廠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靈柩將在明天移棺,因為墓地還沒完工,所以會暫厝在台塑南亞林口廠旁的墓園預定地,王文洋特別為父親選在下午3點15分為棺木定位,選座西朝東的龍沙水穴,隔著台北盆地對望七星山和大屯山,風水師斷言可以庇蔭台塑,成為全球最大的塑化公司。
    2008/12/29 18:40
  • 〈獨家〉葉金川過生日 醫界好友一起爬山

    抗SARS英雄前台北市衛生局長葉金川,明天將過53歲生日,醫界好友提前幫他慶生,一起爬七星山,葉金川表示他的生日願望就是可以在花蓮平靜過生活,年底前都不要再有SARS,至於WHO延後台灣除名時間,葉金川認為,原因不是在日本發燒的曾姓男子,而是陽明醫院的院內感染。
    2003/06/28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