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海上衛士 結果共14筆

  • 台灣有買!MQ-9無人機用途廣 曾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 

    美軍一架MQ-9「死神」(MQ-9 "Reaper")無人機,14日被俄國軍機撞擊後墜毀,引發白宮痛批;事實上,這款無人機大有來頭,是全球第一種專為「長時間高空偵察」設計的武裝無人機,2020年曾用於斬首時任伊朗第二號人物的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台灣也有採購此款無人機的進階版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
    2023/03/15 12:10
  • 日相:5年43兆國防預算 佔GDP比例2%

    北韓今年創下飛彈試射最頻繁紀錄,更在週一(5號)向東西部海域,發射130多發砲彈,違反919軍事協議。同時,中國大陸持續向東擴張,日本在南北受敵之下,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推動「五年計劃」,要求黨內確保財源,明年度起規劃五年43兆日圓國防預算,以達到GDP佔比的2%,追齊北約標準,強化日本國防實力。
    2022/12/06 19:57
  • 美售台無人機 國防部規劃111年編列預算執行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處長黃文啟今天表示,美國出售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已於民國108年納入兵力整建計畫,規劃於110年完成建案程序,111年起編列預算執行。
    2020/11/19 14:17
  • 美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陸推新式防空彈砲反制

    美國批准售台四架MQ-9B無人機,引起大陸方面強烈抗議,央視也公布了解放軍最新研發的防空裝備,聲稱對無人機具有很強的反制能力,不過軍事專家認為,MQ-9無人機是用來執行台海周邊的情監偵任務,解放軍的短程防空系統,難以對MQ-9構成威脅。
    2020/11/10 21:21
  • 美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陸推新式防空彈砲反制

    美國批准售台四架MQ-9B無人機,引起大陸方面強烈抗議,央視也公布了解放軍最新研發的防空裝備,聲稱對無人機具有很強的反制能力,不過軍事專家認為,MQ-9無人機是用來執行台海周邊的情監偵任務,解放軍的短程防空系統,難以對MQ-9構成威脅。
    2020/11/05 23:11
  • 美售台無人機 專家:搭載武器衛星通聯是亮點

    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台灣,將出售4架可搭載武器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軍事專家指出,若所搭配衛星系統為軍規,則台灣可望取得美國通常僅與盟國分享的衛星資料,彰顯雙方互信提升。
    2020/11/04 14:38
  • 快訊/14天來第3次! 美准對台6億美金無人機軍售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批准出售MQ-9B 海上衛士無人機6億美元,相當於173億台幣,已經通知國會要求核准,這是14天來美國第三度批准對台軍售,也是今年以來第五次,從川普上任以後,美國已經十度批准對台軍售。
    2020/11/04 08:31
  • 川普任內第九次!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一星期內美國兩度宣布對台軍售,今天美國國務院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總價678億台幣,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給台灣,而路透社報導指出,接下來還有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的對台軍售,北京勢必要再抗議。
    2020/10/27 09:27
  • 110年國防預算 岸置魚叉海上衛士未列公開預算

    110年國防預算書今天送抵立法院,公開預算未見MQ-9B、岸置魚叉飛彈、M109A6等軍購項目,僅新式偽裝網為三軍通案,新增案少;F-16升級、M1A2T、機艦國造等案均無大幅變動。
    2020/08/31 17:29
  • 美將售台無人偵察機!黃裕鈞:背後可能有代價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方有意出售只賣給親密盟友的「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給台灣,這型先進無人機適用各種天氣,能偵測及識別廣達數千平方海里的海面船艦,估計整筆交易金額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這筆軍售案還須經美國國會同意,最快下個月就會送進國會,而消息一出加上美國衛福部長將來台遭到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也在舟山海域實施軍演,台灣夾在美中角力關係之中,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淡大外交及國關學程講師黃裕鈞,他表示,這次的軍購案沒有脫離只販售台灣防禦性武器的框架,美方也沒有要賣給台灣攻擊性武器,所以這時賣給台灣武器可能是要蒐集中國大陸的資料,所以這次軍購案不能只看金錢上的價格還要看非金錢上的代價,而這次美國衛福部長來台,他認為,這次來訪並未打破先前來訪的慣例,所以台美要怎麼繼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2020/08/07 18:15
  • 傳美擬售台無人機 「海上衛士」可廣偵海面船艦

    媒體披露美方有意出售「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給台灣。這型先進無人機適用各種天氣,防冰防雷,能偵測及識別廣達數千平方海里的海面船艦。
    2020/08/07 14:52
  • 美中關係緊繃 美擬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將出售無人機給台灣,若這項軍售案成功,勢必會再度觸動對岸敏感神經,而8月9號美國衛生部長也確定要率團訪台,陸方態度強硬反對,到時我國空軍是否會升空護航更是一大焦點。
    2020/08/07 12:46
  • 路透:美擬售台4架先進無人偵察機 總價176億元

    熟悉協商過程的6名美國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正在磋商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進無人偵察機給台灣事宜,這項軍售交易很可能會升高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2020/08/07 09:30
  • 快訊/美傳賣台4架無人偵察機 總價達6億美金

    美國對台軍售案傳出新消息,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目前正在協商,打算出售四架「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包括訓練、支援、備用品、衛星地面站設立等作業,預計交易金額高達6億美金。路透社指出「海上衛士」飛行航程高達1萬1千公里,遠超過台灣現有的無人機戰隊。如果確定,這將是美國首度出售軍用無人機給台灣。
    2020/08/07 0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