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屯墾區 結果共58筆

  • 以色列推兼併法案 兩國方案蒙陰影

    以色列即將於29日把一項法案送交部長委員會表決,引起巴勒斯坦人和搶救「兩國方案」人士強烈批評。批評者指出,這項法案等同實質兼併耶路撒冷四周的以色列屯墾區。
    2017/10/27 00:29
  • 以巴情仇難解!屯墾區周邊上演「隱形戰爭」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天天都有外界看不見的隱形戰爭上演,約旦河西岸大城「希伯倫」,在以色列的管轄下一分為二,巴勒斯坦人聚集的老城區裡有一處猶太人社區,裡面住了不到一千名猶太人,周邊設立了檢查站,出入都要經過嚴格安檢,社區內看不到平民百姓,只有阿兵哥在巡邏,巴勒斯坦人把它戲稱為鬼城,巴勒斯坦人指控,以色列透過屯墾方式,不斷蠶食鯨吞他們的土地,雙方不時爆發零星衝突。
    2017/03/13 22:40
  • FOCUS/以色列總理訪英 拉盟友、譴責伊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6日出訪英國,和英國首相梅伊會面,納坦雅胡一心想拉攏英國,跟著美國一起制裁伊朗,不過梅伊比較關心的是以色列近來大動作擴展屯墾區,會影響區域和平,其實以色列最近大規模進行屯墾,國會甚至在6日通過一項新的屯墾區「規範法案」,將西岸4千棟房屋合法化,主要是因為川普對以色列態度特別寬容,以色列右翼政黨是在測試美國新政府的底線到哪裡,而截至目前,川普政府確實並未對以色列違法國際法的屯墾行為出言譴責或是制止。
    2017/02/07 19:09
  • 美國務卿放「起身砲」 痛批以色列屯墾政策

    即將卸任的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放起身砲,痛批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興建屯墾區的政策,警告這不只將威脅與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的希望,也將危及以色列作為民主國家的前途。
    2016/12/29 09:09
  • FOCUS/聯合國決議案通過 禁以色列擴建屯墾區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會員國,以14票贊成、1票棄權,表決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的土地上擴建屯墾區,美國向來都偏向支持以色列,過去凡是不利以色列的決議美國都會否決,但這次卻罕見了投下了棄權票,也顯見以色列和歐巴馬政府關係生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分憤怒,立刻召見了美國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他也召見了其他投贊成票的10國大使,揚言要報復這項決議案。美國準總統川普則是發推文嗆,表達支持以色列的立場,投票前川普還幫忙遊說埃及總統投反對票但並沒有成功,川普還沒上任就插手干預現任政府的外交事務,也遭到外界的批評。
    2016/12/26 19:21
  • 以國屯墾決議案 歐巴馬川普不同調

    聯合國安理會就禁止以色列屯墾區展開投票表決,美國方面罕見在投票中棄權,明顯表達歐巴馬政府立場。川普雖然還沒上任就出手干預,為了阻止這場表決,要求埃及延後投票。兩人不同調也凸顯出美國政治立場明顯分歧。
    2016/12/24 16:48
  •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2016/12/19 19:21
  • FOCUS/戰火再起!以黎互轟 美猶太裔反以殺戮

    以色列和鄰國爭端再起,這次槓上的是黎巴嫩,雙方互相砲擊情勢升溫,一向被認為比較弱勢的以色列近年來靠著美國撐腰作風強悍,不只是對鄰國在自己國內也屢屢以武力驅離屯墾區的巴勒斯坦人,使得以巴衝突不斷升溫,導致過去同情以色列的美國民眾,最近也開始撻伐撻伐以色列,特別是年輕的猶太裔美國人,一個名為追求和平的網路猶太社群聲援巴勒斯坦,會員人數今年倍增來到20萬人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巴勒斯坦的強勢作風,在全國各地發動抗議示威行動。
    2015/12/21 20:55
  • FOCUS/敷臉死海泥 來自以色列佔領區嗎?

    Focus節目長期關注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根源,其中之一是以色列的屯墾政策,在原本屬於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家園,大興土木讓以色列人進駐被視為違反國際法,現在歐盟制定了新的指導方針,規定以色列從佔領區出口的產品必須明白標註出產地,以色列每年出口歐盟的產品總值300億元美金,而從西岸等屯墾區出口的產品約5000萬元美金,比例不大但等於是讓消費者可以拒買相關產品,引發以色列大為反彈,揚言屯墾政策不會改變,而進一步受害的是靠屯墾區以色列企業吃飯的巴勒斯坦人,歐盟說這是技術的規定非關政治立場。
    2015/11/12 20:43
  • 【FOCUS新聞】輕軌電車驚魂記! 耶路撒冷和平又碎

    耶路撒冷一天2次,巴勒斯坦人駕車衝撞、攻擊以色列軍人和路人!但是國際上卻有一種聲音,譴責越來越右傾的以色列是咎由自取,東耶路撒冷是個敏感區,以色列在1967年說整個耶路撒冷都是他的,但巴勒斯坦將耶路撒冷視為首都,10月27日以色列擴大屯墾區,在東耶路撒冷新建千戶。
    2014/11/06 22:31
  • 【FOCUS新聞】30年最大面積佔領 以色列收400公頃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才剛剛宣布無限期停火,能維持多久還不清楚,以色列現在又宣佈,徵收西岸地區400公頃的巴勒斯坦土地,要來建立新的城鎮,連美國都跳出來譴責。過去半個世紀以來,以色列稱呼這些占領的土地叫做「屯墾區」,這些屯墾區具備戰爭的功能,它們一定都蓋在山丘上,好監控山下的巴勒斯坦村落。
    2014/09/02 22:10
  • 【FOCUS新聞】世界最大「海蟑螂」? 以人蠶食巴人屋田

    巴、以和平有非常多的障礙,其中一顆巨大絆腳石就是,以色列長年強佔巴勒斯坦人的房子與田產,建立所謂的屯墾區,而這根本違反國際法。法拍屋如果遭到海蟑螂強占,通常必須付出高額費用,才能擺脫這些海蟑螂,但是,以色列一旦占領建立屯墾區,巴勒斯坦人是奈何不了他們的。今天我們要Focus一部紀錄片,來了解以色列屯墾區,對巴勒斯坦社區所造成的創傷。
    2014/08/11 21:28
  • 【FOCUS新聞】名廚主持人「波登」 猶太血緣進中東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總是衝突,換個角度,從名廚主持人安東尼波登的眼中來看中東以巴,例如,屯墾區的猶太人20幾年來,不曾到過阿拉伯家庭吃飯,真的只是因為宗教扞格嗎?巴勒斯坦年輕女孩組成賽車隊,但是卻無法和以色列人尬車,因為雙方被禁止進入彼此居住的區域,相鄰相近,卻有太多解不開的眉眉角角,是在戰火之外更值得深究的現象。
    2013/09/24 22:26
  • 【FOCUS新聞】以巴僵持3年終於點頭! 願意重和談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今天正式展開和平會談,巴勒斯坦建國、耶路薩冷的定位、以色列屯墾區等問題進行協商,會談將進行9個月的時間,歐巴馬呼籲雙方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讓步,好改善以巴間的衝突關係。
    2013/07/30 20:39
  • 6000警力驅離屯墾居民 場面火爆

    中東地區再度爆發激烈衝突,上千名西岸屯墾區以色列居民,守在居住多年的房屋不肯離去,以色列警方以強勢警力驅離,雙方數度爆發流血衝突。
    2006/02/01 22:14
  • 西岸屯墾居民 與警方爆發衝突

    非法居留在西岸城市「希伯倫」的猶太屯墾區居民,18日遭到以色列警方強行驅逐,屯墾居民誓死抵抗,與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2006/01/20 09:08
  • 加薩走廊傳爆炸 10人死60人傷

    以色列加薩撤離行動的1個多月後,加薩走廊屯墾區的哈瑪斯軍隊傳出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當場被炸死,60多人輕重傷。
    2005/09/24 10:06
  • 加薩居民拒撤 警民對峙場面緊張

    加薩走廊屯墾區撤離期限已過多天,仍有許多以色列人拒絕離開,並且對展開攻擊行動,警方只好強行突破民眾所設的路障,並朝抵抗的以色列人噴灑強力水柱,將居民強制帶離。
    2005/08/23 22:45
  • 以軍強制屯墾眾 小孩變成擋箭牌

    以色列軍方正在加薩走廊強制撤離屯墾區民眾,部份民眾抵死不從,和鎮暴警察爆發衝突,還推出小孩當箭靶,不過撤離的速度仍比預期快,讓以色列總理夏隆的聲望上升不少。
    2005/08/20 16:00
  • 最後通牒!加薩撤離警民衝突不斷

    加薩走廊屯墾區撤離的最後期限已過了2天,當地還有不少民眾誓死留守家園,不斷和以色列軍方發生肢體衝突,雙方甚至在圍牆內外用水瓶、油漆彈互砸,其中有幾名以色列士兵、還被潑了強酸化學液體。
    2005/08/19 12:18
  • 加薩走廊撤離 警民發生激烈衝突

    加薩走廊屯墾區撤離的最後期限已經過了,警方一再進行強制驅離,還是有許多以色列民眾堅持不離開自己的家,並且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期間更傳出奪命槍響,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05/08/18 18:54
  • 期限過 加薩屯墾民不走爆衝突

    加薩走廊猶太屯墾區、撤離期限在昨天凌晨截止,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以色列人不願離開,軍方強制撤離,屯墾居民說什麼都不走,有人相擁哭泣,還有婦人以自焚的手段進行激烈抗爭。
    2005/08/18 11:27
  • 加薩撤離屆最後期限 軍警衝突

    加薩走廊的屯墾區居民撤離行動,48小時的最後期限在今天凌晨結束,超過半數居民還是堅持不願離開家園,結果和大批進駐的軍警發生嚴重衝突。
    2005/08/17 11:05
  • 以色列撤離加薩 紛亂揭開序幕

    國際間今天相當受到矚目的頭條大事,被以色列佔據長達40年的加薩走廊屯墾區,從今天展開大撤離,以色列重裝警力開拔進入屯墾區,不過有大批的以色列民眾為了阻撓撤離行動,不但攔街霸路,甚至放火燒了自己的家當,這項歷史性的撤離行動,在騷亂中揭開序幕。
    2005/08/15 18:41
  • 以色列進駐撤離 加薩走廊始末

    以色列今天大規模撤出加薩走廊,30幾年前,以色列總理夏隆帶著民眾進駐屯墾區,如今在政策考量下,又要這些以色列民眾強制撤出加薩,到底當年以色列人要有計畫進駐屯墾區?如今為何又要撤走?請看我們以下的報導。
    2005/08/15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