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敷臉死海泥 來自以色列佔領區嗎?


發佈時間:2015/11/1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Focus節目長期關注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根源,其中之一是以色列的屯墾政策,在原本屬於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家園,大興土木讓以色列人進駐被視為違反國際法,現在歐盟制定了新的指導方針,規定以色列從佔領區出口的產品必須明白標註出產地,以色列每年出口歐盟的產品總值300億元美金,而從西岸等屯墾區出口的產品約5000萬元美金,比例不大,但等於是讓消費者可以拒買相關產品,引發以色列大為反彈,揚言屯墾政策不會改變,而進一步受害的是靠屯墾區以色列企業吃飯的巴勒斯坦人,歐盟說這是技術的規定非關政治立場。


以色列西岸「屯墾區」製造保養品廣告:「死海,地球上海拔最低的地方,大自然最偉大的奇蹟之一。」

你曾用過死海泥敷臉嗎?以色列人在死海邊開工廠製造死海泥、死海鹽死海水保養品行銷全球,這些產品理所當然是「以色列製造」嗎?對於歐盟標準來說肯定不是的。

半島新聞主播:「歐盟公布新指南,以色列產品像葡萄酒或保養品必須清楚標示產地,是否在國際法認定的以色列占領區。」

以色列製造與西岸屯墾區製造是不一樣的,根據國際法西岸屯墾區是以色列在1967年打贏六日戰爭後,逐年蠶食鯨吞巴勒斯坦人的家園、良田。

西岸巴勒斯坦居民穆罕默德(2009/11/03):「一名以色列占領者闖進屋裡,他敲門問我奶奶說這個家具誰的?奶奶問他什麼家具?奶奶接著跑出來,滾出去!滾出去!滾!給我滾出去,你們也是!」

以色列口中的屯墾區是侵占得來的,包括位於西岸地區和約旦之間的死海,所以以色列人跑去死海邊生產的保養品,以後要在歐盟國家賣必須標示清楚產地是西岸,而產地如果也是遭到以色列違反國際法佔領的東耶路撒冷和戈蘭高地同樣比照辦理。

以色列智庫KPF教授尤金康托羅維奇:「歐盟要西岸產品精確標示產地,這是因為它不承認以色列在西岸的主權。」

以色列的國家主權大大受到傷害,這對於一心想要建立猶太國家的以色列當局是何等屈辱,上下同心砲火全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世界上有數百個領土有爭議的地方,歐盟卻單挑以色列。」

以色列外交事務總主任多爾高德:「許多以色列人卻覺得動機可能涉及反猶太。」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納赫遜:「以方認為歐盟這項決定具有歧視性,帶有抵制意味。」

以色列痛批歐盟可恥、雙重標準、不道德意圖對以色列搞抵制,歐盟則要以色列別想太多,表示這個新措施只是技術問題罷了跟歐盟政治立場沒關係。

歐盟駐以色列大使法柏安德森:「這不是抵制,我再次重申這不是抵制,如果是抵制,那以色列商品怎麼還能輸入歐盟國呢?」

抵制和產地標示清楚確實不同,商品依舊可以上架販售,要不要買歐盟國的消費者自己決定。

英國抗議民眾:「解放巴勒斯坦!」

以色列產品近年來在全球各地遭到抵制,一旦產品標示產地來源是以色列佔領的區域,可能會讓消費者卻步。

以色列農場主人(2014年2月):「顧客可能不買我們生產的甜椒,因為甜椒產自屯墾區、佔領區。」

不過屯墾區製造的商品,一年出口到歐盟國家的產品總值是5000萬元美金,而以色列一年出口到歐盟國家的商品總值則是300億元美金,5000萬元美金對於以色列經濟有如一根掉進大海的針,如果歐盟消費者看見西岸製造就不買,屯墾區的農場或是工廠進帳少了,最受傷害的恐怕還是巴勒斯坦人。

西岸"屯墾區"氣泡水機工廠巴勒斯坦工人(2014年2月):「我們除了SodaStream沒有其他工作機會。」

目前大約有500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農場、酒莊或工廠工作,以色列總理也撂狠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因此受波及傷害的是那些在西岸以色列企業工作的巴勒斯坦工人。」

土地、人命都控制在我們猶太人手上,以色列有恃無恐,只是主權被歐盟否定,國家顏面當然要顧,以色列已經直接取消和歐盟的所有雙邊磋商,而如果歐盟希望這項作法能施壓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問題上做出讓步,可能性微乎其微。

西岸巴勒斯坦居民(2009/08/02):「他們以色列警察暴力闖入我家,出去出去出去!他們以色列警察撞破所有的門,以色列警察不讓我拿走我的東西。」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屯墾政策#國際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95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