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佔領行政院 結果共29筆

  • 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提糾正:部分員警對民眾懷恨意

    2014年3月18日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而爆發太陽花學運,當年23日有部分學生轉戰行政院佔領,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學生因此濺血。監察委員范巽綠、施錦芳今(23)日公布調查報告並指出,當年學生及民眾因反對立法院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占領行政院靜坐,遭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之暴力手段執行驅離,眾多民眾頭破血流,蒐證作為不力,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政府警察局、北地檢署等機關,要求確實究責、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3/03/23 11:16
  • 太陽花占領行政院二審有罪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

    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當年3月23日晚間發生「占領行政院」,法院一審判決魏揚等7人無罪,高院去年4月二審依「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徒刑約2至4個月,全案上訴最高法院,今(18)日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01/18 10:42
  • 太陽花占政院二審大逆轉 江宜樺爆蔡政府秘辛:遲來正義

    太陽花學運人士於2014年3月攻佔行政院,一審判時任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集人魏揚等人遭判無罪,另外11人有罪。不過高等法院今(28日)改判魏揚等6人「有罪」,魏揚被控煽惑他人犯罪,判刑4個月,全案可上訴。對此,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今日回應,「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
    2020/04/28 13:47
  • 快訊/驅離太陽花學運判國賠 北市警局上訴

    五年前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警方強勢驅離,爆發流血衝突,有29人向台北市政府以及台北市警局提出國賠,台北地院日前判台北市警局須賠償一百多萬,由於今天是上訴的最後期限,台北市警局決定提出上訴。
    2019/11/28 13:54
  • 太陽花學運北市警判賠 柯:應找出下令者

    五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當時學生佔領行政院遭警察驅離,不少人受傷,前立委周倪安等人告上法院,如今法院判決台北市警察局要賠償111萬,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司法要公平公正,雖然尊重判決,但會等收到判決書後再考慮是否上訴,只是,他也認為不該由基層員警扛責,重點是找出當年下令的人是誰。
    2019/10/31 13:13
  • 太陽花學運驅離太暴力 北市警判賠110萬

    五年前太陽花學運,民眾佔領行政院,驅離時場面火爆,事後前台聯立委周倪安等20多人,提告要求國家賠償,法官認定警方強制驅離,執法過當,今天(10/30)一審判決,台北市警局要賠14人,總金額110萬元,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9/10/30 21:23
  • 快訊/太陽花學運告殺人未遂 黃昇勇判無罪

    2014年太陽花學運,發起佔領行政院行動,警方強制驅離,造成多人受傷。前台聯立委周倪安,控告時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涉嫌殺人未遂,台北地院認為黃昇勇是依法下令,判他無罪。
    2019/07/18 12:34
  • 太陽花學子「被政客引導」 吳宗憲舊影片瘋傳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台大演講被鬧場,要求他對太陽花學運中驅離佔領行政院一事道歉,讓太陽花學運再度成為討論焦點。吳宗憲早在年初受訪時就曾提到此事,他說學生是「傻孩子被政客引導」,並2次反問「什麼叫做愛台灣?」讓幾個月前的影片再度於網路上瘋傳。
    2018/12/20 21:11
  • 襲警毀損!太陽花學運挨告 政院判有罪

    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佔領國會24天落幕,當時學運份子從立法院轉戰行政院2次佔領行動,被控妨害公務跟毀損,法院一審判決卻大不相同,其中318佔領立法院,法院認為群眾行使公民不服從,22名被告通通無罪,但323轉戰行政院,法院卻認定8名學生惡意衝撞員警,另外3人破壞拒馬跟行政院大門,判決有罪。
    2017/04/11 12:04
  • 快訊/323佔領行政院 魏揚等無罪、部分被告判刑

    最新消息,3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其中針對323攻佔行政院部分,台北地院今天做出一審宣判,包括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召集人魏陽等21名被告,法官認為,魏揚、許立等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的8人,全都無罪,但可以上訴。此外,被控妨害公務的8名被告,各判處3到5個月有期徒刑;另外,毀損公物的人,各判4到5個月徒刑;至於加重竊盜的2人獲判無罪。
    2017/04/10 14:56
  • 沖之鳥到服儀解禁 民調:新政府政策未獲多數民眾認同

    蔡英文總統520上任,新政府正式執政至今僅12天,但多項新的政策及做法,卻已經產生爭議。TVBS民調中心針對上周發生的各項爭議進行調查發現,民眾對於交通部取消端午節期間夜間國道暫停收費,有56%不贊成,高於贊成的33%。對於教育部禁止學校以服裝儀容規定處罰學生,民眾不贊成比例也高於贊成(47%:39%)。同時,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將廢止103年微調課綱,民眾看法也呈現分歧,有36%不贊成、31%贊成。新政府對沖之鳥海域爭議的處理也看法不一,有23%滿意,24%不滿意,多數(53%)仍在觀察,未表意見。而行政院長林全甫上任就決定撤回對佔領行政院126人的告訴,雖然有45%贊成,但也有40%不贊成。調查結果顯示,新政府多項新的政策及做法,目前並未獲得多數民眾認同,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新政府未來在新政策的推展上,能否獲得多數民眾認同,值得關注。
    2016/05/31 14:51
  • 定調政治事件! 政院撤銷太陽花學運告訴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第一天拋出司法震撼彈,撤銷對太陽花學運的告訴!林全定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因此撤銷告訴;台北地院表示已經收到撤回告訴狀,太陽花學運包括佔領行政院、立法院,還有路過中正一分局等3大案,共有158名被告,有126人可以撤銷毀損跟侵入建築物等告訴乃論罪;至於竊盜、煽惑他人犯罪等公訴罪無法撤告。
    2016/05/24 12:39
  • 〈快訊〉太陽花佔領立院 林飛帆、陳為廷等人遭訴

    (▲資料照片) 去年318太陽花學運,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帶領學生佔領立法院,期間發生323佔領行政院,以及路過中正一分局等抗議事件,上午北檢偵查終結,林飛帆、陳為廷、魏揚、黃國昌等人,被依妨害公務起訴。檢方11點正式對外說明
    2015/02/10 10:20
  • 盼重視收費員權益 魏揚朝馬丟橘遭上銬

    總統馬英九晚間到新竹市助選,但是在今年三月太陽花學運期間,參與323佔領行政院的黑島青成員魏揚,也到助選現場抗議,希望馬總統安置失業國道收費員,警方表示,當時魏揚與另一名女子除了高聲抗議,還帶著橘子準備丟上台,兩人同時都被上銬壓制
    2014/11/23 10:37
  • 〈快訊〉馬英九新竹助選遇抗議 魏揚遭上銬壓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晚間到新竹市助選,但是在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中,發起323佔領行政院的現場總指揮魏揚,在助選現場抗議,要求馬總統安置失業國道收費員。警方表示當時魏揚與另一名女子除了高聲抗議,還帶著橘子準備丟上台,兩人同時都被上銬壓制
    2014/11/22 19:29
  • 首例!命政院驅離 23人告江揆殺人

    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警察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學生,事後23名遭警方打傷的學生及民眾,聯合向法院提出自訴,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察局局長黃昇勇、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還有警政署署長王卓鈞等人涉殺人未遂等罪,出庭前,4個人都表示他們都是依法行政,而這一回江宜樺被控告殺人未遂罪,以被告身分出庭,成為史上第一遭。
    2014/07/30 18:08
  • 學運開跑業績掉! 小黃運匠少賺2成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6天,有計程車司機跳出來抱怨,受到學運影響,整體消費似乎變得不景氣,尤其週末剛好都有大型活動,包括佔領行政院,以及330大遊行,3月份下半個月,整體業績掉了2成,更不用說緊鄰立法院的喜來登飯店,外頭的衝突,飯店裡有臨場感,住房、餐飲業績都受到影響。
    2014/04/02 18:49
  • 反服貿變調? 議題討論變成「暴力」焦點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0天,反服貿的聲音,引發社會輿論空前討論,但在3月23日佔領行政院行動後,焦點似乎漸漸轉移。
    2014/03/27 23:17
  • 學運衝擊選情 顧曝光大增、柯暫銷跡

    反服貿抗爭,現在也牽扯到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選情!律師出身的顧立雄,在這次學運中,憑著法律專業,成了抗議學生的諮詢導師,還當起佔領行政院領導人魏揚的辯護律師,隨著反服貿聲浪,現在聲勢也著看漲,反觀醫師專業的柯文哲,想到醫療小組幫忙,卻因為進駐議場的台大急診室醫師不是由他領軍,少了用武之地,曝光度全減了不少。
    2014/03/27 17:49
  • 警鎮壓過當? 立院組真相小組調查

    突襲行政院當晚,有民眾指稱,遭鎮暴警察持警棍毆打,或盾牌敲打身體,造成傷痕累累,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指控,警方強調,一切依法行事,也會再次檢視蒐證帶,除非有拍下清楚打人畫面,才能算證據,而立法院已經決議要組專案小組,調查這次佔領行政院的驅離行動整起事件真相。
    2014/03/27 11:51
  • 「我是指揮官」!誰襲政院 警擬約談陳廷豪

    警方偵辦323行政院突襲案,第一時間逮捕當天拿麥克風指揮的學生魏揚,但台北地院認為,他不是首謀,無保請回,但警方從蒐證影帶中,發現世新大學研究所學生陳廷豪,他除了自稱是總指揮,更在行政院一號門,拿著大聲公不停大喊「佔領行政院」,甚至要學生回立法院抗議現場,拿棉被和睡袋到行政院,現在不排除約談到案說明。
    2014/03/26 12:12
  • 帶頭霸佔行政院? 魏揚:絕對不是我

    這次佔領行政院活動中,可以看到一個學生在當中維持秩序,他是黑色島國青年聯盟成員魏揚,過去他通常是擔任智囊團的角色,這次抗爭也讓他一戰成名,不過他在無保請回後還原當天的現場說,自己是看到群眾當時在行政院內有點亂,為了維持秩序才被動加入佔領活動,絕對不是帶頭衝撞的那一群人。
    2014/03/25 14:23
  • TVBS最新民調 83%認為馬應與學生對話

    針對學運抗爭所引發的政院衝突,TVBS民調中心,24日晚間進行民調,分五大項問題進行電話訪問,其中有6成3的民眾認為,應該退回服貿協議重談判,有5成8的人不支持學生佔領行政院,但也有5成6的人認為警方不該強制驅離,更有83%的人認為,馬總統應該跟學生對話,對此總統府表示,會虛心參考這份民調。
    2014/03/25 00:16
  • 驅散「佔領」 美噴胡椒粉、烏國動用實彈

    台灣驅散佔領行政院群眾,是否執法過當?來看看其他國家的案例,2年多前在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紐約警方為了驅散群眾,不但對示威群眾拳打腳踢,還直接對著靜坐的民眾,噴灑胡椒粉;烏克蘭的佔領政府機關行動,鎮暴部隊甚至以真槍實彈來驅散鎮壓。
    2014/03/24 17:19
  • 台抗爭擴大 NHK:馬無具體解決方案

    台灣服貿爭議,路陸續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日本NHK除了報導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被驅離之外,還前往立法院,看學生的操作策略,不過日本產經新聞跟NHK都點出,「馬總統沒有具體解決方案」,才會讓抗議持續擴大,英國媒體BBC則是深入報導,服貿對台灣的影響,相關產業有人反對,也有不少人支持,目前已經有兩位美國國會議員,隔海挺台灣學生抗議行動。
    2014/03/24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