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輿論重創川普 民調從42%下滑至36%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07

美國水門案記者伍華德出書,又有白宮匿名官員向紐時投書,兩人皆批評總統川普不適任;接連的輿論重創,讓川普的支持率,從8月的42%,下滑到36%。而其中獨立選民的支持度,驟降了16個百分點,對期中選舉的選情,有關鍵性的影響。CNN公布川普的民調總體檢,他在經濟政策上,獲得民眾70%的高度肯定。超過六成的民眾,反對川普將媒體視為敵人,但是在通俄案的調查上,不分黨派,超過60%的美國民眾,都希望特別檢察官穆勒,能夠在11月期中選舉前,趕快結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川普政府接連遭輿論重創,先是揭發水門案的記者伍華德出書,隨後又有白宮匿名高層,向紐約時報投書,兩者皆是批評川普不適任。美國民眾的態度又是如何呢?CNN最新民調顯示 ,川普的支持率從8月份的42%,下滑到36%;其中獨立選民的支持度,驟降了16個百分點,這對共和黨11月的期中選舉,是個嚴重的警訊!

不過如果單看經濟政策,民眾倒是給總統給了將近70%的高度肯定,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的GDP達到4.2%,失業率降到3.9%,這是過去「百年」來 ,都不曾有過的政績;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卻立刻跳出來,戳破老闆的大牛皮。

白宮的經濟顧問主席 漢斯特:「事實是,這個數字是10年新高,我想有人可能在後面多加了一個零。不應該這樣做,但再次重申,我不是川普推文的顧問。」

 
川普把批評他的主流媒體當成敵人,又愛用推特宣布國家大事,上行下效的結果;白宮新聞室形同虛設,尤其是在水門案記者和匿名官員,披露了令執政團隊難堪的內幕後,白宮發言人珊德斯,已經有19天沒開記者會了。白宮新聞室的發言台上,都蒙上了一層灰, 記者會前,助理還得先擦桌子。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這真是難過又可悲的事,一個沒膽小人向紐時投書,竟然吸引了這麼多的關注。」

民調顯示,超過六成以上的民眾,反對川普把媒體當敵人;不過共和黨的支持者,則有超過半數的人認為,媒體與政府為敵。這項數據也顯示了,川普攻擊媒體的策略,在支持者中是奏效的。

政治分析家 絲蒂魁:「所以你可以看到,川普一直對基本盤選民宣傳,但問題是2020年競選連任,他已經不是新手候選人了,這個招數是否會有效,以目前的民調看來,似乎不太樂觀。」

支持和反對川普的選民,在各項議題中的意見分歧,但唯獨對通俄案的調查,大家意見一致,超過六成民眾希望特別檢察官穆勒,能在11 月期中選舉前就結案。共和黨、民主黨和獨立選民的民調數字也大致接近。另外,超過七成的民眾也認為,川普應該接受穆勒的約談。

CNN記者:「大眾不見得認為,通俄案如川普所說是獵巫行動,但大家確實感到厭煩了,所以大多都同意穆勒結案。」

至於2020年川普能不能繼續連任,54%的民眾認為不可能,40%的人認為可能;不過現在離2020總統大選還早,民調參考價值不高。但可以確定的是,川普已經開始為連任布局,而其中他最要討好的選票族群,恐怕就是猶太裔的政治捐獻大金主,另外美國猶太人高達90%的投票率,也對選戰有關鍵性的影響力。

 
川普上任後討好以色列,在國際一片反對聲浪中,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現在則是更進一步打壓巴勒斯坦,上個月美國宣布停止對巴勒斯坦2億美金的援助,近日又宣布不再資助巴勒斯坦的醫院。11號美國宣布對巴勒斯坦施以懲戒,關閉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駐華盛頓特區的辦事處。

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美國將永遠和盟友以色列站在一起,為了反映國會的憂慮,對巴勒斯坦要求國際法庭調查以色列一事,國務院決定要關閉,巴解組織在華盛頓特區的辦事處。」

美國這份民調總體檢,顯示民眾對川普近日的施政和表現,打了接近不及格的分數;不過觀察川普上任以來民調的起伏,他擅長居弱勢時,操作爭議的議題轉移焦點,然後反敗為勝。離11月期中選舉前,川普還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可以設法扭轉乾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川普民調#期中選舉#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633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