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糖夯!飯吃越少越瘦? 小心反而越來越胖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53

「減醣」儼然成為飲食新趨勢,很多人把飯量減半或是乾脆不吃飯,不過小心反而吃進更多熱量,主要就是因為,現代人特別是40歲以下民眾,不吃飯,卻吃進更多的精緻澱粉、飲料,結果反而吃進更多無謂熱量,連膳食纖維,也都低於標準。

圖/TVBS

 
生酮飲食,吃肉、吃菜,就是不吃飯,減醣風潮現在也很夯,對碳水化合物斤斤計較,一口飯吃不吃,都要先算過。

民眾:「譬如說我吃一碗會變半碗,早上晚上幾乎都不吃,只有午餐那餐吃而已,可能一天綜合起來,大概只吃一碗飯。」

記者:「為什麼,因為為了怕胖啊。」

 
圖/TVBS

白飯,能吃越少一點就吃少一點,不過看看國健署資料,發現全台民眾,熱量攝取,有百分之44.8,到百分之58.5都來自醣類,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但是不吃飯,這些熱量哪裡來。答案揭曉,沒有錯,就是這些甜點蛋糕,吃太多精緻醣類,有熱量一點營養,都沒有吞下肚。

董氏基金會資深營養師尤宣文:「膳食纖維的量就會不足,因為其實,我們現在的蔬菜水果也吃得不夠多,所以就是一直很希望,一部分膳食纖維來源,來自於未精緻過的全榖雜糧類,如果精緻的醣,攝取過多的話,容易造成肥胖,或是血糖比較不穩定。」

圖/TVBS

看看建議,一般民眾,1到70歲不分男女,正常來說,需要吃到130克的碳水化合物,等於2到3碗飯,懷孕婦女得吃更多,4碗飯左右,哺乳婦女更是最好吃到210克,相當於7碗飯。

民眾:「讓米飯更Q彈,像這樣鬆飯鬆鬆的。」

減糖風潮下,民眾聞碳水化合物色變,但可得吃對東西,免得吞進更多無謂熱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醣#飲食#趨勢#熱量#精緻#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12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