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重訓3小時 19歲男吃「超罪惡菜單」爆肥睡不醒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5:22
圖/Pixabay
圖/Pixabay

減重需要靠飲食及運動並行,單靠運動卻「越吃越多」恐怕胖更快!一名身高180公分、體重近百的19歲男學生試圖減重,上健身房都做3小時的運動,但運動完他卻狂吃「高熱量菜單」,讓他體重完全降不下來,甚至從晚上7點睡到隔天早上5點也睡不夠,身體出狀況。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這名男學生為了減重,每天到健身房做2到3小時的重訓,但運動結束總是覺得餓,於是大吃特吃,一個人就可以吃掉整個Pizza加2公升可樂,漢堡、薯條更不用說,還大量攝取甜點、蛋糕及麵包,自認「有運動不用忌口」,沒想到越減越胖,而且每天晚上7點睡覺,到隔天早上5點還是起不來。

 

男學生媽媽擔心他的身體,決定帶他到醫院減重,但一抽血才知道,男學生三酸甘油脂飆到400mg/dl(標準小於200mg/dl)、肝指數200U/L(正常不超過40U/L),嚴重超標,且肝臟還出現急性發炎。最後,男學生在營養師建議下停止重訓,控制飲食,並就醫治療肝臟,才順利瘦下來。

營養師舉出另一名例子,一名78公斤的男生參加健身班減重,但求好心切不斷壓重量,導致胖到84公斤,且嚴重高低肩,身體多處部位已經受傷,「吃進去的營養都在幫忙修補發炎的地方」,最後也是停止運動,控制飲食在半年內瘦下10公斤。

營養師提醒,運動後有「30分鐘黃金進食時間」,超過2小時就有可能有爆食情況,且要避開油炸高熱量食品,男生鍛鍊肌肉可按照「澱粉3:蛋白質1」選擇食物,如2個拳頭大的地瓜配一顆茶葉蛋、紫米三角飯糰配240c.c.的無糖高纖豆漿;至於女生想減重可以蛋白質為主,如一顆蛋或240c.c.無糖豆漿。另外,營養師表示,減重飲食占7成、運動3成,多動多吃沒有效果,要控制飲食並適當運動才能順利減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運動#減重#重訓#飲食#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5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