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北市最久紅燈232秒 機車騎士怨快烤焦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6:01

因為夏天太熱,新北市、桃園市,相繼祭出「夏季秒數」,也就是減少紅燈等待時間,不過台北市除了暑假時,將學區附近紅燈改為閃黃燈,其他地方被並未做更改,因此尖峰時間,最長還得等232秒,機車騎士都覺得快被烤焦了。

圖/TVBS

 
一秒兩秒,秒數無情的向上累積,離峰時間實測也要等130秒,機車騎士路口停等,躲到樹下躲太陽,怕曬的就包緊緊,夏天熱啊,真的受不了,而全台北市像是這樣尖峰時間紅燈破200秒的總共有7個地方。

除了至善路二段這兒的232秒,中山北路四段、通河街口,也有228秒,第三名則在仰德大道上223秒。

圖/TVBS

機車騎士:「(覺得幾秒你可以接受?) 大概不用..1分鐘吧,1分鐘差不多。」
 

真的是快熱到受不了,而且即便是離峰時間,在台北市承德路、大度路、民權東路上,部分路口也能找到180秒以上紅燈秒數,因此有人建議,台北市夏天時,應該縮短紅燈秒數,像是新北市185處降低秒數,最多減少120秒,桃園也有14處,減少10到30秒。

台北市交控中心主任楊耀鐸:「學校放暑假了,那我們在學校周邊一些路口,就有去把它調成閃黃(燈),或者是取消行人專用時相,那相對來說紅燈就也會縮短。」

圖/TVBS

北市交控中心也強調,部分路段紅燈較長,是因為配合車流量,不過針對民眾反映,未來也會持續檢討,在夏季紅燈秒數上,盡量做到兩全其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燈#秒數#縮短#夏天#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693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