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 華航1架貨機錯降草皮、急拉回重飛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6:23

今年6月,華航一架飛往芝加哥的貨機設定自動降落,不過卻在跑道外左側草皮地,驚險拉回重飛,畫面曝光,草皮被磨出長長的胎痕、風向儀也損毀,機場跑道甚至因此關閉50分鐘,是人為疏失還是訊號干擾,華航表示美方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圖/TVBS

 
一架貨機降落機場,遠遠看沒問題,不過怎麼一降落隨即又拉回重飛。塔台驚訝到頓時語塞,事發在今年6月21日,華航一架貨機CI5148飛往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原本應該降落在10L跑道,卻錯降到跑道外左側草皮,拉回重飛最後改降9R跑道,不過驚險瞬間草皮被磨出長長胎痕、風向儀也損壞,機場10L跑道甚至因此關閉了50分鐘。

塔台:「當時我們試圖和飛行員取得聯繫,不過他沒有告知我們任何資訊。」

就塔台對話內容,飛行員疑似沒有做好充分溝通,不過機師工會指出,當下狀況按程序只能重飛。

 
圖/翻攝自What You Haven't Seen YouTube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如果下雨的話,地面的能見度跟空中能見度看起來是不一樣的,自動駕駛狀況,如果出問題的高度很低的話,基本上飛行員他處置的時間是非常短暫的。」

但另外有資深機長透露,這架貨機飛行員資歷淺,飛行時數還不滿500小時,等到迫降草皮才緊急拉回的確可議性大,再來普遍都採手動降落,主因在自動降落條件限制相對多,天候狀況不好、能見度差,或者跑道視程低於600公尺才允許,也不是各個機場都允許,再來事前都要向塔台通報,避免其他訊號干擾,該跑道區域會清場,對此民航局也接獲通報,由事發當地美方調查。

圖/翻攝自What You Haven't Seen YouTube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飛機的問題也有可能訊號被干擾。」

是不是訊號出了狀況,華航則表示目前調查尚在進行中,不方便對外發言,靜待結果出爐、調查清楚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草皮#重飛#調查#迫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166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