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灘遊玩怪蟲入侵雙腳 少年腳掌紅腫潰爛痛不欲生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5: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一名少年和朋友一同到佛州沙灘遊玩、享受陽光,互相嬉鬧、好友也將他埋在沙中,沒想到回家之後,皮膚卻開始產生劇痛,就醫後才發現,原來他感染了鉤蟲(hookworms),其中一條更長達約7公分,痛苦的情況已持續四週。
 
17歲的杜馬斯(Michael Dumas)上個月和朋友一同前往龐帕諾灘(Pompano Beach)遊玩,享受陽光和美好的沙灘。沒想到回家後,皮膚卻開始出現騷癢,紅疹和起泡的症狀,令他感到非常疼痛,就醫檢查完才發現皮膚下有數隻鉤蟲,其中一隻更長達約7公分,而同行的朋友中,除了杜馬斯之外,其中四人也出現相同症狀。

 
 
圖/翻攝自Kelli Mulhollen Dumas臉書

近日,杜馬斯的母親就將兒子患部的照片張貼於臉書,她說道,兒子非常痛苦,而且需要接受四種藥物的治療,醫藥費加總起來就超過1300美元(約台幣4萬元)。她也表示,PO文是想提醒大家若去海灘千萬得留意,也希望要前往龐帕諾灘的遊客能收到警告,因為一旦染上鉤蟲,真的痛不欲生。
 
鉤蟲是一種危險的寄生蟲,最常見於溫暖、潮濕以及衛生不良的區域,平時透過接觸感染糞便的土壤、沙子傳播,會在內臟或皮下棲息,如果赤足走在鉤蟲污染的土地,幼蟲就很可能會穿透入皮膚。因此,到海邊除了享受陽光、沙灘外,也得注意環境是否清潔,免得鉤蟲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邊#沙灘#鉤蟲#寄生蟲#美國#龐帕諾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51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