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丟家用垃圾! 害行人垃圾桶放置點少36%


發佈時間:2018/07/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9:18

您有沒有走在路上想丟手上垃圾,卻找不到垃圾桶的經驗呢?有台北市民眾發現有部分公車站的行人專用垃圾桶最近莫名不見了,丟垃圾很不方便,詢問台北市環保局才發現,原來是有些行人垃圾桶經常被亂丟家用垃圾遭到檢舉,環保局就會直接將垃圾桶移位或是乾脆移除。

圖/TVBS

 
根據統計台北市6年來垃圾桶數量雖然增加了831個,但放置垃圾桶的地點卻減少到1170個,少了36%,難怪台北市垃圾桶越來越難找。

環保局人員來到捷運出口來清理行人專用垃圾桶裡的內垃圾,結果發現都是家用垃圾,語氣充滿無奈因為打開垃圾袋不用仔細看都可以發現,將近8成都是一大一大包的家用垃圾,沒有冤枉它們。

圖/TVBS

來看這包垃圾有菜梗有蛤蠣還有大量塑膠袋和衛生紙,很明顯就是家裡都出來的,但明明這是行人專用垃圾桶禁丟家用垃圾,但似乎很多人沒遵守,台北市環保局祭出這招防堵。
 

只要垃圾桶經常有人丟家用垃圾被檢舉,環保局就直接將垃圾桶移位,或是直接移除,所以有民眾抱怨台北市垃圾桶越來越少,但看看行人專用垃圾桶的配置,101年共有3171座分布在3171處,107年6月4002座分布在2001處,換句話說6年來雖然垃圾桶增加了831個,但擺置地點卻少了1170處銳減36%,難怪會讓人有多垃圾桶變少的感覺。

圖/TVBS

師大路400公尺才有一處垃圾桶就是這麼難找,所以台北市府還推出了台北丟垃圾APP,有導航地圖告訴您附近哪裡才有能丟垃圾,不過垃圾桶分布圖也看出師大夜市和景美夜市這麼大熱鬧的商圈範圍,竟然都只有一個行人專用垃圾桶,讓逛街吃小吃的的民眾相當不方便。

不過垃圾桶難找都是因為亂丟家用垃圾的太多,少數人沒有功德心的下場,卻造成多數人的不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桶#垃圾#環保局#民眾#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2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