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爆檢察官爭搶緝毒獎金 法務部駁斥


發佈時間:2018/07/1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3:37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檢察官爭搶緝毒獎金引起法務部高層震怒,又稱法務部為此修法讓檢察官不得再領取緝毒獎金,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法務部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前部長邱太三早在去年8月就宣示取消檢察官的辦案獎金,法務部為落實司法改革,也修正「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讓檢察官不再領取查緝毒品獎金。

 

法務部指出,「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修正草案即將函報行政院,修法緣由只是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及維護檢察官的中立性,與報導所指的搶功爭議沒有關係。

新聞稿還提到,台北與基隆地方檢察署的檢察官並未因緝毒獎金分配起不愉快或有爭功情事,今年檢察官人事異動也與該毒品案件無關,更無所謂法務部高層震怒。

聯合報今天報導,檢調去年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古柯鹼走私案,市價上百億,卻爆出檢察官爭功、台北和基隆地檢署的檢察官對獎金分配不愉快等爭議,法務部高層得知後震怒,列為人事升遷參考,並修法讓檢察官不得再領緝毒獎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毒品#緝毒#獎金#爆料#爭功#法務部#反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31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