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置機構集體性侵案 5官員3少保官遭彈劾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2:44

南投縣一處少年安置機構在2014年到2017年3月之間,發生21起院生遭性侵事件,因為有院生染病,才爆出這起集體性侵案件。監察院調查後,認定縣府有疏失,不只彈劾5名縣府人員,包括3名少年保護官也遭彈劾!案件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圖/TVBS

 
監察院大動作開記者會,他們調查南投一處少年安置機構集體性侵案,11票全數贊成彈劾8名官員。

包括現任及前任社會處長林俊梧、林榮森,副處長賴瓊美,科長及辦事員5人!另外還有3名台中、南投以及屏東的少保官!8個人遭彈劾後,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這也是法院少保官首度遭彈劾的案例!

圖/TVBS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我們當然予以尊重,不過對於相關制度與法規,應該還是要再做檢討。」
 

副縣長強調,一般安置案件,都是由法院裁決後,直接把人交到安置機構去,根本不會通知縣府,因此機構有多少院童,甚至裏頭的狀況,資訊相對封閉。才會出現原本只能收19人的機構,最多卻超收106人。至於這起集體性侵案,之所以會爆發,起因於一名13歲被害少年,離開機構回學校後,被老師發現他感染性病,才追出原來在2014到2017年3月之間,一共發生至少21起院生集體性侵案件!

南投縣府社會處長林俊梧(2017年3月):「情節重大的話,我們希望它暫時停業來做一個整頓。」

圖/TVBS

社會處長在去年事件爆發後出面受訪!而這處機構目前大門深鎖,因為已經遭處分,停業一年,門口貼了不少照片,每一張都是孩子們的笑容,本該是保護兒少的機構,怎麼會讓他們在這裡受傷,監委彈劾失職官員!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處#性侵#性騷#性病#少年安置#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4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