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派陸戰隊駐守AIT 陸:美應謹慎行事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3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2:07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的內湖新館,9月才會正式運作,不過現在就有美國2名官員向媒體透露,國務院正在和陸戰隊協商,希望指派陸戰隊員進駐AIT保護相關人士的安全,但AIT也出面表示內湖新館的維安和過去一樣,由人數較多的美方人員和當地聘僱人員組成。

圖/TVBS

 
40年來第一次,AIT辦事處將有美軍駐守,美方官員透露,國務院提案要求指派陸戰隊員來台,目前還在進一步協商。

CNN主播:「這是很有象徵意義的,因為基本上美軍陸戰隊是不會進駐台灣的,至少從1979年開始。」

圖/TVBS

美軍可能來台的消息曝光,也引起陸方公開嗆聲,強調美方應該謹慎行動,遵守一個中國的承諾。
 

根據了解陸戰隊進駐AIT,是前處長楊甦棣在9年多前的構想,要在AIT新館設立陸戰隊之家,但AIT新館啟用當天主席莫健、處長梅建華都低調不願回應。

根據了解陸戰隊之家的編制大約9到10人,以駐衛功能為主非作戰導向,雖然是比照美國,在各地大使館的編組,但學者也提醒美方這個動作,可能是在中美斡旋過程打出台灣牌。

圖/TVBS

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台灣如果刻意去選邊站配合美國打台灣牌的結果,大陸的報復動作會是非常多的。」

總統府對此低調不回應,似乎也擔心選邊站,可能遭受陸方連帶影響,台灣處境動輒得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美軍#陸戰隊#AIT#莫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0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