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值美國防部長訪京 台美軍事合作升級


發佈時間:2018/06/2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8: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在安全領域上也不斷矛盾,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在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的時刻,前往中國大陸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馬提斯說此行訪問會多方聆聽,畢竟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議題上,中美需要攜手合作,但南海和台灣議題怎解?恐怕還是很棘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女兵獻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26日下午抵達北京,開始連續3天的訪問。

大陸國防部長為這個亦敵亦友的賓客,舉行了歡迎儀式,馬提斯也將可能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他此行最重要的任務,是穩定中美關係。

CNN北京特派員:「如果沒有中國大陸的壓力,美國沒辦法逼迫北韓去核武化,所以他必須要說服大陸,持續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

 
敏感的朝鮮半島問題,得靠大陸一起解決,不過先前馬提斯就警告大陸,不要在南海海域推動軍事化,甚至取消大陸參加環太軍演。中美關係每況愈下,這回訪問大陸,馬提斯態度軟化,說會多方聆聽意見,不過不只軍事議題,台灣問題也讓雙邊降到冰點。

台灣國軍和美軍的合作再升級,8月將在所羅門群島進行聯合演習,不過今年很不一樣,華府戰研中心主任葛來儀透過推文說,台灣將會參與美國海軍的太平洋夥伴關係演習,不是第一次參加,卻是首次被公開發布。

軍事專家施孝瑋:「台灣可能在整個,國際上來講相對比較弱勢,或是沒有一些施展的情況下,美國在這個時候適時幫助台灣。」

台美雙邊加溫讓中美矛盾持續擴大,馬提斯的3天訪華行程,想穩定中美關係還要解決棘手議題,任務很艱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提斯#中美關係#台美關係#南海#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38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