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所大專院校喊漲 教部准興大、文藻漲2%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9:03

大專院校學費喊漲,有16所提出申請,教育部核定其中2所可以漲,包括公立中興大學、私立文藻外語大學,因為2校都超過10年沒有漲價,不過教育部也砍了漲幅,核定只能漲2%,調漲後興大學費大約漲500元左右、文藻則是近千元。

圖/TVBS

 
興大要漲學費了你知道嗎?校園裡的學生大部分不清楚。不過學校辦過公聽會,開誠布公跟學生說明14年沒漲學費,這段期間物價指數上漲17%,學校挺不住了。

校方:「為了長治久安,讓學校可以持續運作。」

師長台上排排坐,台下學生發問。

 
學生:「應該要跟學生站在一起,一起向教育部要這些經費,而不是向學生收取。」

圖/TVBS

校方要漲、學生說不要漲,大專院校共同的問題,還讓大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漲與不漲,教育部有了定奪。今年有16所大專院校申請漲學費,其中公立大學1所、私立大學5所、公立技專2所、私立技專8,但全台只有2所大學被核定可以漲。

通過的學校,唯一提出申請的公立大學興大還有私立文藻外語大學,2校都超過10年沒有漲價。興大上次漲學費是93學年度,提出漲幅3%、核定只能漲2%,大約增加500元左右,文藻上次95學年度漲價,提出要漲2.5%、也是核定漲2%,但是文藻學費較貴,大約增加近千元。校園中隨機詢問學生大部分不知情,也有參加過公聽會,勉強接受。

圖/TVBS

興大估計調漲學費之後增加1600多萬,承諾會專款專用於學生事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漲價#文藻#中興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2355

0.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