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O估值千億美元 小米「吸金方程式」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22:06
圖/TVBS
圖/TVBS

大陸科技業這個月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小米手機在香港正式遞件申請IPO。小米不到10年前才生產第一支手機,還被認為是山寨蘋果,但如今「小米生態鏈」號稱什麼都出、什麼都賣,用手機可以遙控家電用品,包括掃地機器人等等,外界預估一旦上市之後,小米的估值可能突破500億元美金甚至1000億元美金,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案,還可能一舉把創辦人雷軍推上大陸首富寶座。

圖/TVBS

 
一個口令窗簾自動關上、冷氣自己打開,電視當然也遵命開機,這是3C部落客LEO為自己打造的帝王生活,在他麾下所有聽話又認真的家電全都是小米出品。

想要知道小米在說什麼樣的故事,實際走一趟全台最新的台中門市或許是個方法,寬敞空間裡老本行手機只占一個角落,其他從包包、雨傘到電鍋什麼都賣,這就是近幾年來他們最大的轉型,創辦人雷軍說這叫小米生態鏈。

圖/TVBS

TVBS記者莊志偉:「顧客買的是商品,卻不見得看得到小小商品背後龐大的利益,以行動電源為例,負責代工的紫米公司靠著它躋身估值10億元美金的獨角獸企業,而你手上可能也有的這支小米手環,現在的產量已經逼近5000萬支,生產它的華米公司今年初在美國上市,市值6.7億元美金。」
 

小米創辦人雷軍:「你好嗎印度米粉們,我真的很高興來到中國來到印度。」

圖/TVBS

進軍印度,小米選擇跟事業版圖橫跨汽車、化學、能源等多個領域,營業額占全國GDP超過6%的塔塔集團合作,終於在這個13億人口的新市場重新摘下金牌,今年第一季他們吃下印度3成的市占,7年來雷軍不斷顛覆市場,接下來還要進軍美國並且開發小米汽車,但眼前最重要的就是看上市之後,飛豬是會掉下來還是愈飛愈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IPO#吸金#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5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