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經濟研究風氣低迷 呂桔誠抓病灶


發佈時間:2018/05/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銀今天舉辦論文頒獎典禮,台灣金控暨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感嘆,現在年輕人偏向可以立即獲益,甚至比較容易可以得到好報酬的工作,使得台灣當前經濟研究風氣低迷。

台灣銀行今天舉辦「台灣銀行經濟金融論文獎2018頒獎典禮」,呂桔誠表示,台灣銀行成立迄今已118年,台銀跨越不同時代,在這過程中與台灣經濟金融一起發展,也在這過程中奠下經濟研究的基礎。

 

呂桔誠指出,當前台灣的經濟研究風氣稍微低迷,因為年輕人偏向可以立即獲益,甚至比較容易可以得到好報酬的工作,因此,台銀需要再一次為台灣的研究,特別是經濟金融領域的研究注入能量,就是在這樣的發想之下,台灣銀行決定要舉辦這次的頒獎典禮。

同時,呂桔誠感謝在總統府資政陳博志的領導下,台銀本次論文賞的評審委員都是台灣經濟研究的佼佼者、領導者,這些領導者讓台銀本次論文賞能夠獲得很好的評等,並打下厚實的基礎。

呂桔誠強調,當然一件對的事情,不能只做一次,如果只做一次就結束,就像煙花般,因此,在今天的頒獎典禮之後,新一屆論文賞即日起開始徵稿。
 

陳博志則勉勵今天得獎的學子,得獎後不僅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且對社會、世界都要更有責任感,為社會承擔、做更多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銀#論文#頒獎#呂桔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42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