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瞄準外籍中階技術人才


發佈時間:2018/05/1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2: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其中瞄準留用外籍中階技術人才,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多年的僑外生和在台工作多年的中階技術人才。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主持「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記者會」。

 

賴清德表示,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是要在不影響台灣人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前提下,解決產業發展的人才跟人力缺口,以及少子化衍生的人口危機問題,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投資移民和海外國人及其後代等四大類取得永久居留的條件。

賴清德指出,新經濟移民法中的全新項目,是針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的規範,這包括三類人才,一是台灣求學畢業的僑外生,二是在台工作一段時間的中階技術人力,要為他們開一條留在台灣的路,第三則是對新聘的外籍中階技術人力進行規範。

賴清德說,為避免衝擊台灣薪資水準,中階外籍技術人力要取得永居資格,都以薪資作為門檻,月薪要達到平均總薪資70分位。產業人力方面,技術員、助理專業人員或機械操作及組裝人員等,月薪門檻為新台幣4萬1393元;社福人力方面,健康照顧人員,則要達到長照2.0照服員月薪3萬2000元。目的是希望取得平衡,降低對台灣勞動市場的衝擊。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說明,除了優先留用僑外生和在台技術人才,草案也訂定可直接引進中階外籍技術人力,但僅訂定日出條款,由行政院另行公布實施日期。

陳美伶表示,中階外籍技術人力的在台工作資格條件,將薪資水準列為基本門檻,通過後對華語能力、工作經驗等條件採評點制,另將訂定產業別配額及總量管制。在台連續居留滿7年、平均達每年183天,就可獲得永久居留。

根據行政院資料,截至去年8月,台灣總缺工21萬8000人,其中中階技術人力缺工達12萬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定義,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技藝有關及機械設備操作人員,或經主管機關認定短缺的技術人力,即屬中階技術人力。適用對象包括留台僑外生、海青班和新南向專班學員、具中階技術的外籍人員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經濟移民法#人才#外籍#薪資#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6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