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小水手啟程!航向石垣島 家長送別不捨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2:34

號稱是國內「年紀最小的水手」,宜蘭岳明國小的6名學童要挑戰23小時航行,到石垣島參加帆船友誼賽。啟程前不少家長特地前來送別,雖然依依不捨,但也期待孩子展開人生第一次的航行。

圖/TVBS

 
小選手們高喊加油,開心在國旗上留下簽名,因為他們要挑戰航向石垣島,創下國內年紀最小的水手紀錄。

岳明國小學童何兆恩:「我感覺會暈船、大家都會昏倒,因為浪都很高。」

就讀小5的何兆恩,3月底才因為撿到日本女大生漂流來台的相機牽起特殊的台日情緣,現在要和其他5名學童展開250公里、23小時的航程到石垣島進行帆船友誼賽。

 
圖/TVBS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能喚醒全民海洋文化的意識,還有關心海洋、守護海洋的意義。」

不少家長前來送別,給孩子們大大擁抱,不過也有媽媽忍不住哭了。

圖/TVBS

家長:「捨不得、她很勇敢。」

向岸上家人揮手道別,小水手們啟程,接下來將到石垣島以及香港參賽,預計5月6日飛回台灣,全程將由他們操帆、師長在一旁協助,體驗人生第一次的航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手#航行#岳明國小#帆船#友誼賽#石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58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