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航行 結果共829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撕毀習肖像! 菲抗議大陸在南海找碴 陸媒控菲抹黑帶風向

    大陸和菲律賓為了南海問題,頻頻互槓關係交惡,菲律賓民眾還發起抗議活動,呼籲大陸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不過大陸官媒釋出最新影片,指控菲律賓漁民用的漁具根本不能用在遠洋深海區域,而且魚鉤魚線會破壞珊瑚、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同一時間則是頻頻接待越南與泰國高層。
    2024/04/09 19:56
  • 震後失聯鴻興漁號找到了!「人船均安」疑話機、船位回報器故障

    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403花蓮強震後,突然失聯。船員家屬於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也向相關單位通報,只盼能把親人找回來。目前海巡及國搜中心也從海空展開搜救搶救,今(8)日上午終於尋獲漁船,疑似是因話機與船位回報器故障,巡護7號呼叫時沒有回應,但確認該船有人駕駛,目前往台灣方向穩定航行中。
    2024/04/08 14:07
  • 拜習通話!拜登: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今天早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說明指出,拜登在會中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保持南海法治與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2024/04/03 08:22
  • 路邊散步「遭墜機砸中」!秒竄火釀3傷 美機師重傷困殘骸

    美國印第安納州發生墜機意外,一架私人飛機在航行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失控,當場砸向機場附近的人行道,造成在該處散步的路人無辜受牽連,機師也在事發當下被拖出機體殘骸送醫,事件造成1輕傷2重傷,詳細情況仍待調查釐清。
    2024/04/03 07:53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超狂!女船長「獨自駕駛帆船」環球一周 成首位隻身環遊世界美國女性

    西班牙當地時間周四(3/7)黎明時分,來自美國紐約的布勞爾(Cole Brauer)駕駛帆船從海平面一端出現,成功完成「單人環球挑戰賽」,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獨自一人環遊世界的美國女性!這趟艱困的旅程花了超過130天,總路程長達48152公里。即使布勞爾途中經歷船體與零件陸續損壞,甚至發生船隻偏航失控,把她整個人拋飛並重擊肋骨等驚悚事故,布勞爾依然咬牙堅持完成航行。身為唯一一位女性參賽者,布勞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強調:「即使這是由男性完全主導的運動項目,我也希望能展現給大家看,我們女生也能在這個領域閃閃發光!」
    2024/03/07 18:08
  • 鎖定東部海域陸艦? 海鋒大隊台東街頭待命

    近期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持續行動,更出沒在東部海域演訓跟航行,海軍也派遣「海鋒大隊」的機動飛彈車,現身台東市區「街頭待命」,緊盯共軍動態。
    2024/03/06 19:43
  • 中共兩會召開、美軍驅逐艦例行通過台海 前日防衛官員不認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中國大陸「兩會」召開之際,美軍第七艦隊證實「芬恩號」飛彈驅逐艦5日例行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強調航行自由,共軍東部戰區隨即批美方「公開炒作」。
    2024/03/05 20:08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南跑道歲修釀延誤!桃機認超出預期 擬提早恢復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維修,關閉時間從昨天上午10點開始,一直到明天下午4點,但維修第一天,導致班機大延誤,引發不少民眾抱怨,桃機也坦承航行量比較高,確實延誤情形超出預期,今天的延誤也難以避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影響太大,今天晚上12點就得完成,明天開始恢復雙跑道。
    2024/03/04 13:39
  • 再拚切香腸 4艘中共海警船金門外海交會 我海巡嚴密監控

    因為快艇翻覆案,中共持續挑戰我國金門禁限水域,更持續在金門外海來回航行。有金門民眾2月28日目擊2編隊、4艘中國海警船在金門外海來回交會,我海巡艦艇則出動全程監控。
    2024/03/03 13:55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又施壓!中國海警組織艦艇編隊 現身金門海域稱「執法巡查」

    中國海警局今下午發布訊息指出,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
    2024/02/25 17:44
  • 金門觀光船遭大陸海警 「強制登檢」23名遊客嚇壞

    才剛發生陸籍漁船越界案件,今日2月19日有23名旅客,搭乘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郵輪開到外海,巡遊到一半,忽然有2艘大陸海警船出現,強制登船臨檢30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署調查,是初日號航行中「偏向大陸地區」,也派遣海巡艦到場戒護。
    2024/02/19 23:18
  • 加拿大喊將持續巡弋台海遭中共大使威脅 卡麥隆擬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

    加拿大軍方證實今年將再度派遣軍艦巡弋台海,引來中國駐加大使警告,如果加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海,中方將無法重啟對話,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在國會指出,不排除接下來將會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包括台海。
    2024/02/14 19:44
  • 賀錦麗官邸賀中國年 陸使謝鋒:美中航向正確方向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馬來西亞的水族館,推出水底下的舞龍舞獅表演。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在官邸舉辦新年活動。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在拜年影片中提到,美中關係開始有良性互動,正朝正確方向航行。
    2024/02/05 20:16
  • 豪華郵輪爆不明疾病 乘客、船員逾百人集體腹瀉嘔吐緊急隔離

    美國CNN電視台報導,根據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報告,冠達郵輪公司的豪華郵輪「維多利亞女王號(Queen Victoria)」自1月22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出發,進行為期3周的航行,然而已經有多達139名乘客和船員出現吐瀉等消化道症狀,發病原因尚不清楚。
    2024/02/02 16:07
  • 紅海危機升級! 胡塞飛彈瞄準美軍 卡尼號驅逐艦攔截成功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針對紅海航行船艦的襲擊,似乎逐步升級中。他們除了用彈道飛彈攻擊英國油輪外;根據美軍聲明,就在油輪攻擊前幾個小時,也有飛彈攻擊在亞丁灣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卡尼號」。儘管這枚飛彈,被美軍直接攔截摧毀,不過專家認為,胡塞組織的攻擊升級,恐怕讓紅海的航運更加危險。
    2024/01/28 14:51
  • 飛機遭蜜蜂包圍!嗡嗡聲詭破窗 外國乘客驚見「裹滿機翼」

    飛機航行途中遭遇鳥擊的事件時有所聞,但被「蜜蜂包圍」則是顯得相對罕見;巴西近期一起離奇事件引起討論,一架班機平安降落在機場後,伴隨著吵雜聲浪的逼近,機組人員及乘客驚訝的發現,飛機竟然被一大群的蜜蜂給包圍,密密麻麻覆蓋在機翼上的畫面,讓人看了雞皮疙瘩掉滿地、通報消防人員後足足等了將近90分鐘才排除狀況,詳情仍待調查。
    2024/01/25 13:01
  • 貨船航行阿拉伯海遭「武裝分子劫持」 印度海軍救出21名船員

    印度海軍今天指出,在接獲劫持求救訊號趕往馳援後,已從1艘航行在阿拉伯海上的貨船救出21名船員。
    2024/01/06 08:22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馬士基商船遭攻擊 宣佈暫停航行紅海48小時

    全球航運龍頭馬士基集團週日表示,旗下一艘商船遭到攻擊,未來48小時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
    2024/01/01 14:40
  • 丹麥將派遣護衛艦 加入以美國為首紅海護航行動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今天指出,明年1月將派遣1艘護衛艦加入以美國為首的紅海(Red Sea)護航行動。
    2023/12/30 0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