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生代無人!70歲老將蘇貞昌 回鍋戰新北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3:27

民進黨決定派出老將蘇貞昌出征新北市,因為吳秉叡、游錫堃的民調都差了侯友宜一大截,中生代後繼無人,只剩下老將蘇貞昌還能跟他比拚。不過過去回鍋參選的紀錄,並非一定勝出,而侯友宜也不是穩操勝券,因為過去副手角逐市長大位,也有過失敗紀錄。

圖/TVBS

 
熟悉的笑臉回來了,接受黨的徵召,蘇貞昌決心回鍋衝刺新北選戰。

前副總統呂秀蓮:「時勢變遷原則,此一時也彼一時也,他們當時也沒想到以後會怎麼樣,這個蘇院長還曾經擔任兩任改制前的台北縣縣長,政績也很好。」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還勞駕已經退休的70多歲的人,出來面臨一個苦戰,一方面對這個黨為什麼後繼無人難過,也為這個蘇貞昌70多歲,還願意出來跑感到滿佩服的。」

 
獨派大老口中的後繼無人,就是衝衝衝回鍋的關鍵。根據媒體人周玉蔻一份民進黨3月初的民調顯示,有意參選的吳秉叡少了侯友宜高達35個百分點以上,游錫堃雖然差距沒那麼大,但還是差了將近15個百分點,唯獨蘇貞昌能鎮得住侯友宜,僅僅差距0.1個百分點。

圖/TVBS

而新北市又一定得拿下,因為總人口數將近4百萬,占全台將近1/6,以2016年投票數來看就有約320萬,是全台最大票倉。也難怪勞駕蔡總統親自「喬」人選。不過想選的人無法出來選,前副總統呂秀蓮點出,要注意黨內雜音。

前副總統呂秀蓮:「支持游院長的有一點失落感,所以前2天多少都有點雜音,但是我當然希望中央會注意到這點,大家黨員同志情緒撫平,一起來打一場仗。」

不過回鍋參選選情如何,有學者以陳定南為例,他在1985年到1989年擔任宜蘭縣長,獲得「陳青天」美名,被譽為是政壇清流,不過相隔16年再次挑戰宜蘭縣,卻輸給了呂國華。而蘇貞昌連任2屆台北縣長,14年後再次挑戰新北市,能夠打敗年齡小10歲的侯友宜嗎?

台大政治系碩士在職專班總顧問彭錦鵬:「經過了14年,其實年輕人大概很難知道,蘇貞昌當年有什麼樣的政績,中央政府的政績雖然不會在地方選舉裡邊有強烈的發酵,可是他畢竟會影響的。我們從以前國民黨每次大的失敗裡邊,都可以看到,都是因為中央政府做得不好。」

圖/TVBS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蘇貞昌做縣長也是比歷屆的國民黨都得到更多肯定,這些都是他有利的條件,唯一比較值得擔心的就是,中央施政會牽連到地方,所以有正有負,有得拚。」

 
而近來頻跑基層的侯友宜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副手出馬角逐地方首長大位,過去紀錄都不太好看。前桃園縣副縣長許應深在呂秀蓮出任副總統後獲得真除,但2011年黨內初選就出局;葉金川在台北市副市長任期期間宣布挑戰2006年市長寶座,不過不敵後來當選市長的郝龍斌。

這回新北市參選人,藍綠大致底定,卻也凸顯中生代後繼無人窘境。或許該思考,這回有老將出征,那麼下一次的選舉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中生代#侯友宜#呂秀蓮#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6

0.1564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