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公宅、設公園、建大橋 松機存廢掀討論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2:55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火熱,松山機場的遷建議題又被拿出來重新討論。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喊出遷建松山機場,腹地除了建公宅和森林公園之外,還能蓋2座跨越基隆河的大橋和捷運,徹底解決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問題;另外像是姚文智、張顯耀、丁守中、鍾小平,也不約而同認為松山機場應該遷移或廢除,不過由於事涉中央,恐怕不是市長一個人說了算。

圖/TVBS

 
上下班時間,進出內湖科學園區總是動彈不得,為解決塞車問題,台北捷運局最新公布東側南北向路線評估方案,接通劍南路站、松山站、永春站、象山站和動物園站,等於串聯文湖線、松山新店線、板南線和淡水信義線路網,未來從象山站到內科大約14分鐘,動物園到內科約21分鐘,不過等中央審核到距離完工,恐怕還要10年之久。

圖/TVBS

TVBS記者戴元利:「年產值將近4兆的內湖科學園區,有超過4千家廠商進駐,總員工人數超過13.6萬人,由於人口眾多,交通壅塞的問題始終沒解決,也因此成為這次選戰中,各方人馬砲火猛攻焦點。」

中午用餐時間上班族傾巢而出,可見內科人口數量之多。雖然主要幹道港墘路已拓寬成三線道,加上文湖線縮短班距,增開汐止、板橋、淡水快速公車等等,但交通依舊,讓市長柯文哲的對手們搶著開藥方。
 

浩浩蕩蕩實地考察,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喊出遷移松山機場、蓋大橋、建捷運,來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2018.3.29):「機場能夠有兩條大橋的幹道以及捷運的支線,所以就變成從拇指頭到小指頭就過來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3.29):「基隆河要做橋是比較困難,應該是地下道,因為上面有高速公路擋住,我們有算過很多遍。」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它也不是一個未來蓋一個超高大橋,或者就是說地下道這樣一句話去解決的。」

吐槽柯P和錕P想法皆不可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最早喊出廢松機蓋公園,但搶救內湖交通,短期包括公共運輸加直達車、快慢車道分流,甚至重啟基隆河船運才是對症下藥。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基隆河這個浚深做好好的船運使用,事實上在郝市長任內已經做好了,好幾個碼頭都做好了,但河道因為淤積沒辦法開船,我們可以開水上巴士、水上計程車,甚至我們整個基隆河的水岸風光也會不一樣。」

 
要廢松山機場的還有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他想在松山機場這塊地打造亞洲新矽谷。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我規劃是100公頃的中央都會公園之外,剩下113公頃裡面,我要規劃的有台北市的國際金融中心,讓它成為台北市的國際流行時尚中心。」

今年市長選戰大打交通牌,柯文哲也曾把內湖交通問題歸咎於都市計劃失敗,但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分析,近期市府在內湖科學園區動工的內湖之心,將打造全國最大創新育成基地,引進3000個就業機會後,對交通的衝擊值得觀察。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非常低的權利金把內湖1.7公頃的內科的土地,這麼值錢的土地以便宜價格租給財團,多少上班族又會進來,那交通不就更加惡化?」

台北選戰各方政見火花四射,藉由多方辯論,也為市政建設帶來不同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市長#松山機場#柯文哲#李錫錕#姚文智#選戰#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2640

0.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