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學中文、學費便宜 沖繩人瘋來台留學


發佈時間:2018/03/28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3:43

日本沖繩和臺灣之間,學生交流越來越頻繁。沖繩有越來越多高中生把臺灣的大學視為升學目標,因為可以同時學好中英文,學費便宜、距離沖繩又近都成了誘因。

圖/YouTube

 
沖繩尚學高中體育館,每天早上總會傳來這樣的吆喝聲,這是沖繩空手道,這裡的畢業生超過8成能拿到黑帶。文武兩道,這是他們的治學目標。

尚學學園副理事長名城政一郎:「沖繩尚學這個學校,現在的目標是全球化的升學學校。不管去到全世界哪個大學都能好好唸書。」只是在全球化浪潮下,沖繩尚學沒忘了向外發展。他們和海外40多所學校建立關係,不只接納留學生也把沖繩的孩子送出去,其中當然包括臺灣的學校。

沖繩尚學高校學生中西久香:「臺灣人非常友善,雖然我的英文不是那麼好,他們還是很親切地找我聊天,我當時就覺得很容易溝通。」

 
沖繩尚學高校學生中川僚麻:「雖然語言不一樣、文化也不一樣,不過大家心裡想的事情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很親切,用笑容接待我,給了我很多幫助。」

一名沖繩尚學的小高一表示,雖然語言不一樣、文化也不一樣,不過大家心裡想的事情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很親切,用笑容接待她,也給了很多幫助。

另一名沖繩尚學的同學說,臺灣人非常友善,雖然自己的英文不是那麼好,他們還是很親切地和他聊天,當時就覺得很容易溝通。

這2位沖繩尚學的小高一在去年11月分別前往高雄女中和三民家商短期留學。儘管只在臺灣待了2個禮拜,卻已經讓他們考慮到臺灣留學。

沖繩尚學高校學生中西久香:「比起日本本土,沖繩和臺灣比較接近,也包含歷史的觀點在內,考量到這些,認為去臺灣會比較好。」

沖繩尚學高校學生中川僚麻:「臺灣的大學也有考慮,我有經過其中幾所,學生看起來都很聰明,校園也很寬敞,學校好像也對我有興趣,現在的確有把臺灣學校放進選擇裡。」

原來沖繩在這幾年掀起了臺灣留學熱,4年前僅僅1人的留學生,到了去年已經增加到55人。

 
代辦中心講師:「中國大陸周邊的國家,香港、臺灣、新加坡、澳門大多用繁體字。所以日本人學習繁體字,絕對有好處。」

留學代辦中心的說明會總能吸引想來臺灣唸書的孩子們上門。

沖繩高中生:「一開始是連續劇的影響,後來自己查了臺灣的訊息,感覺好像很適合居住,所以想去臺灣唸書。」

沖繩高中生:「因為未來想到國外工作,對國外有憧憬,所以想要鍛鍊自己英文之類的語言能力,然後聽說臺灣大學是最好的。」

地理位置接近、文化相似度高、同時可以練好中文和英文。除此之外,來臺灣唸書的花費比起到日本本土唸書還便宜,對家長來說是最大誘因。

 
學生家長:「既然這孩子的心,該怎麼說呢,這麼有幹勁,我認為可以讓她獨立生活,所以覺得還不錯。」

特別是這幾年,臺灣和沖繩之間的經濟交流越來越活絡。

代辦中心講師:「會說中文的人才,想要的企業有非常多,日本企業有約2/3和中華圈有生意往來。」

沖繩婚宴業者上地明彥:「大家都有人才困擾,在臺灣唸過書,知道臺灣人個性的沖繩人來宣傳沖繩在地的特色,我認為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沖繩企業的人力需求,想必會讓沖繩的臺灣留學,愈來愈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沖繩#學生#來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26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