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產紅茶!日月潭白茶 一斤近萬元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5:51

日月潭紅茶遠近馳名,但其實日月潭也有白茶!日月潭小農用紅茶「台茶21號茶樹」少量製作白茶,白茶只採茶心,茶青採摘後長時間萎凋無刻意發酵也不經過揉捻直接乾燥,茶葉保持葉子形狀,茶湯味道較為淡雅、顏色清淡,試茶時還曾被誤以為「洗杯水」,但因為量少一斤賣到9600元。


 

淡如白開水的白茶是茶農以紅茶台茶21號茶樹的茶青,冬季時採摘茶樹最末端有如銀針的嫩芽或是一心二葉的茶青製作而成。雖然工法在茶類製作中最簡單但是量少價錢高,直逼日月潭紅茶金質獎。



與常見的烏龍茶和紅茶比較,白茶長時間萎凋直接乾燥,茶湯淡雅適合剛開始喝茶不喜歡茶湯太濃的人;烏龍茶是萎凋、部份發酵加上揉捻才乾燥,變化較多,是最普遍的國民茶;而紅茶則是萎凋、完全發酵,茶湯較苦澀,適合喜歡調味加糖加奶的喝法。茶農洪正利也指出白茶因為不苦不澀、甜水又香,所以比較受女孩子歡迎。
 



白茶在台灣屬於冷門小眾不如烏龍茶、紅茶普遍。日月潭小農原先試做兩三斤讓客人試喝還被當成洗杯水鬧笑話,因為並非大眾取向量較少,也因為產量稀少物以稀為貴,賣到一斤近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日月潭#白茶#台茶21號#烏龍茶#紅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2489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