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飲似調酒! 氣泡水冷茶vs.冰滴茶搶市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0:18
圖/TVBS
圖/TVBS

茶飲精緻化,包裝設計都跳脫以往,有業者把茶飲包裝設計成像是酒類的瓶身;也有業者把茶飲氣泡水倒入高腳杯,看起來就像是調酒,吸引年輕客群。


 

茉莉花綠茶加入冰塊果糖,調入氣泡水,夢幻顏色倒入高腳杯,一杯看起來像調酒,但它其實是氣泡冷茶;葡萄加檸檬汁,混入烏龍茶跟氣泡水,不同口味調出另類口感;蘋果汁加上各種台灣紅茶、氣泡水,層次感喝的出來。

茶飲精緻化,除了偽裝成酒,也有真正的茶調酒。以花香琴酒為基底,搭上20年阿里山茶、鳳梨汁、青蘋果泥,搖一下混和;白蘭地和椰子酒搭上東方美人茶,茶香加酒香,喝起來苦中帶甜。業者李玉華表示,搭配季節,夏天會比較推出比較清爽的,冬天會挑選一下,推出老茶或是比較醇厚的茶。


 

茶飲愈來愈精緻化,有業者販售冰滴茶,利用水、茶葉、冰塊去萃取,2個小時才能萃取出一杯,而且一天只限量販售6杯。利用高山烏龍茶和紅水烏龍茶,浸泡出冰滴茶,甘甜之外還能喝出香氣。

一杯包裝看似像酒瓶,但它其實是冷泡茶,四季春、金萱、烏龍,浸泡15到17個小時才拿去冰鎮,濃淡的琥珀色茶湯在玻璃瓶裡閃閃發光。業者姚國祥說,為什麼用酒瓶,就是為了它窄口的設計,窄口的設計是強迫人慢慢品嘗,不要一次喝完。

茶飲精緻化,包裝、設計偽裝成酒類,特殊設計吸引年輕客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飲#包裝#調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28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