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管加貿易戰 追夢人計畫到期卻遭遺忘


發佈時間:2018/03/06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枝管制加上貿易關稅,兩大議題近日占據美國媒體版面。曾引起兩黨針鋒相對,不惜讓聯邦政府關門的追夢人計畫,如今已屆國會提出對策的期限,百萬非法移民恐將面臨遣返。

川普去年9月5日宣布終止追夢人計畫,當時曾給予國會6個月時間研擬對策,截止日期就在今天。川普當然沒放過這個嘲諷民主黨的機會,他在推特上大酸民主黨,「給了他們6個月,他們根本就不關心。」「不知他們去哪了?」

 

1月下旬,民主黨為了讓俗稱「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能獲得行政部門支持,不惜杯葛聯邦預算,迫使聯邦政府停擺3天。

儘管民主黨在72小時內就宣告妥協,讓臨時預算法案通過,但也換來共和黨同意協商非法移民議題。

只是2月中發生在佛羅里達州的高中校園槍擊案,讓槍枝管制議題占據媒體版面,連川普都被迫讓步,提出調高購槍年齡至21歲,並宣布將禁止「撞火槍托」(bump stock)。「撞火槍托」是一種能在不變更槍械內部構造下,讓半自動武器能像機槍般連發的裝置。
 

上星期,川普又語出驚人地表示,將對鋼、鋁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結果各國強力抨擊,也引發國際貿易大戰的憂慮,貿易問題自然成為媒體焦點。

如今,內有槍枝管制議題,外有貿易大戰,加上白宮的宮廷內鬥與通俄門調查等,各項議題搶占媒體之下,追夢人計畫也就為國會與媒體所遺忘,隨著國會提出對策的期限已屆,上百萬非法移民恐將面臨遣返。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追夢人運動組織今天聚集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華盛頓特區辦公室前靜坐抗議,部分抗議者也宣布將退出民主黨。

抗議者說,他們不只抗議民主黨,也譴責共和黨,指責他們在期限內無所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管#貿易戰#追夢人#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60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