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俯視冰橇速度快 危險性高 但他依然樂此不疲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20:30
圖/Great Big Story
圖/Great Big Story

 
俯式冰橇,顧名思義,運動員需要俯臥在雪橇上滑行,最高速度每小時超過130公里以上。這項比賽由於滑行時頭部朝前方,所以危險性比無舵雪橇還要高。已經兩度參加冬奧的美國選約翰˙達利,今年再度參賽,並且要帶觀眾認識這項運動的迷人之處。

 
圖/Great Big Story

美國俯視冰橇選手,約翰˙達利詮釋自己從事的運動:「賽前在賽道的頂端,我告訴自己我沒有不能做的事,雖然我知道有人因為從事這項運動而喪命。」

圖/Great Big Story

已經兩度參加冬奧的約翰˙達利,今年再度向平昌叩關。面對其他實力堅強的選手,達利說他依舊要挑戰自己,征服恐懼感。「俯視冰橇的賽道距離大約一英哩長,並且要以時速90英哩滑行,我的臉和冰面只有一英吋的差距,當你獲得綠燈然後開始衝刺,而且你聽不到任何聲音;當我身體接觸雪橇的那一刻,這感覺就像是我可以花一輩子待的地方,因為過去十五年,我用同樣的方式撲上雪橇。」

圖/Great Big Story

 

可能很多觀眾並不清楚,當撲上雪橇滑向終點的途中,每一位選手大約會承受5個G的重力,如果沒有強健的體魄和充沛的體力,很有可能因此引起意外;當然,一位優秀的選手,還需要很堅定的意志力和熟練的操控技巧。達利說:「如果你開始感到全身僵硬、開始恐懼,那就什麼都沒有用,雪橇似乎要脫離你,讓你感覺就快要崩潰了。所以你應該要擁抱速度,而不是害怕它。」

 

第三度參加冬奧俯視冰橇項目,達利認為年齡不是問題,只要有足夠的認識和熱愛,就能克服恐懼,享受這項運動帶來的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 冬季奧運#平昌#冬奧#冰上運動#雪橇#俯視雪橇#無舵雪橇#連德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