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當心!腦出血增1倍 高危險族慎防「腦中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5:38

小心!腦中風被列為全台十大死因中的第二名,尤其這幾日氣溫急降,腦中風發生的機率將會比平常高出一倍之多!

腦中風的高風險族群男女也大不同!男性的好發年紀差不多是在45歲左右,女性則是55歲,而家中有「三高」病史的人也必須多加留意。提醒民眾若是有出現全身麻木、無力感,或是沙啞、難吞嚥、耳鳴、頭暈等症狀,極有可能是腦中風病發的前兆,再加上腦中風的黃金救援時間是在3小時以內,因此身體若有出現不正常的狀況,一定要把握時間盡速就醫,避免發生遺憾。

 



醫生也提醒碰上寒冷或是睡眠不足,血壓就會容易上升,出現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也會跟著提高,如果想要預防腦中風的發生,天冷時除了要注意保暖外,平時也需要多運動保健身體健康。


 

天冷除了穿上保暖衣物外,想必大家一定會想來杯熱咖啡暖身吧!但卻有醫師指出想藉著喝咖啡、酒來暖身是錯誤的觀念,反而有可能會讓手腳愈喝愈冰冷,醫生解釋因為咖啡因會使血管收縮,進而血流變少,反倒讓手腳更加冰冷,因此喝熱咖啡只會短暫地替身體帶來溫暖的感覺。

還有人會因為天冷容易喉嚨中會有卡痰的狀況,醫師表示這極有可能是因為外在的因素所造成的,像是飲食習慣的不正常,或是喜歡吃辣的人都容易會有痰液的情形發生,因為「辣」會讓水份快速流失,使得喉嚨裡的痰液增加,長期之下有可能會傷害到聲帶,因此天冷還是要多補充水份,以免身體出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定要「挖知識」

#腦中風#死因#氣溫#身體#咖啡因#冰冷#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05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