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蔣萬安提加班換休 綠過修成1:1計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9:38

「勞基法修正案」上午三讀通過,其中包含鬆綁7休1,加班時數提高到54個小時,對百貨業櫃姐或是導遊來說的確賦予更多彈性,而其中勞基法32-1條原本沒有要修改,不過因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希望加班補休也比照乘以1.33倍計算,最後不敵綠營人數優勢,版本修改成只要勞資協商同意加班換補休只要1:1就可以。


 

從事導遊行業的張大哥對剛剛三讀通過的勞基法再修表示支持,畢竟帶團出國總是卡7休1薪資會受到影響,還有百貨公司櫃姐遇到週年慶就得連續上班兩個星期。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願意加班的員工也能各取所需,免得下班以後再去兼任第二個工作。

人力運用不再卡卡,相對人力成本也會大幅減少,像是勞基法32-1條原本要讓勞工有更多薪水可以賺,加班費是乘以1.33計算,不過剛剛通過的勞基法卻修改成經過「勞資協商」就可以換成補休,而且還是1:1計算。
 

這個條文是藍委蔣萬安在協商提出,原本是想要比照1.33倍的補休讓「加班換補休法制化」,不過最後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被否決。

勞動部長林美珠強調,有加班事實時候以領取加班費為原則,補休是一個例外的情形,因為是例外所以必須由勞工提出來,資方不能單方面的說不要領加班費而用補休。

美珠部長有信心保證絕對不會讓勞工權益受損。只是就實務面來說,套上「勞資協商」但書,勞工們是對雇主比較沒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三讀#加班#補休#林美珠#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109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