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跨年夜人潮散去 小男童當志工默默撿垃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6:26
影像工作者捕捉到志工小男童蹲在地上撿垃圾,與來往的人潮形成強烈對比,讓他內心頗為震撼。(圖/網友陳家威授權提供)
影像工作者捕捉到志工小男童蹲在地上撿垃圾,與來往的人潮形成強烈對比,讓他內心頗為震撼。(圖/網友陳家威授權提供)

正當大家開開心心的過完跨年夜、狂歡一整夜活動時,現場難免都留下大批垃圾,這時候就得出動許多清潔人員來收拾。日前有網友在台北市府廣場前,記錄下環保人員和志工整理垃圾的畫面,向他們表達謝意。其中一名小小志工,在來往的人群中蹲下撿垃圾,形成強烈的對比。


 

網友陳家威1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幾張照片,並且發文提到「我在台北101開心記錄著邁向2018年的一天,卻在2018年後第一天拍到不為人知的一面。大人垃圾往地上丟,卻是由一個小孩志工在走動的人群中,蹲在地上收拾地上的垃圾,在這邊向台灣的清潔隊環保局致上一萬分的謝意!」



陳家威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一位影像記錄者,31日晚間他在北市府廣場拍照,記錄著跨年夜的活動。原本他拍攝完成後準備要離開,後來看到清潔隊員的出現,當下又立刻留下來。「但讓我最震撼的一幕,就是一旁的大人邊走邊丟下垃圾,旁邊卻有一名穿著印有『志工』字樣背心的孩子,蹲下來將垃圾撿起。」
 



陳家威還提到,明明101周圍附近10公尺左右就有垃圾桶,但不少路人卻是直接把垃圾丟在地上,看著男童和其他清潔人員忙著清理地上的垃圾,內心頓時感到非常的揪心和震撼。拍下這些照片的陳家威,也向這些清潔隊員和小男孩表達萬分的謝意,也希望透過這些照片,給社會大眾一個反思。



其他網友看到陳家威分享的照片後,不少人都直呼「這些這清潔人員和志工的付出,小男童也辛苦了!」另外也有許多人直言「沒公德心的人真的很多!」、「民眾還是需要多點同理心,盡量做到垃圾不落地,這樣清潔人員就不會那麼地辛苦了!」最後不少網友都留言「向這些勞苦功高的清潔人員和志工致上最高的敬意,謝謝你們,辛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清潔人員#志工#男童#撿垃圾#同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