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選舉大小綠關係 恐競爭大於合作


發佈時間:2017/12/1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7:03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拋出應省思民進黨與時力關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羅致政說,時力過去在立法院與民進黨採競爭關係,2018縣市議員選舉,恐怕也是競爭大於合作。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7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的省思,是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到底還是不是大綠和小綠?對兩黨都是要探究的課題。

 

吳思瑤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時力做為新興政黨,希望為社會帶來一些改變,應當協助民進黨從事很多社會改革的政策,但遺憾過去在立法院,時力要標榜自己的色彩,很多政策上沒有與民進黨並肩作戰,這可能是時力求表現、心急,很可惜。

她說,改革無法一步到位,也無法憑一己之力完成,時力甚至與國民黨站在一起,不利於社會改革,也影響後續選舉的默契,希望不要急切標榜各自政黨的色彩,因為政黨間不只有選舉合作,政策合作更重要。

談到2018選舉,吳思瑤認為,民進黨是被動的,時力不斷對外釋放縣市議員要提名54區,跟民進黨在選票上是競爭的,現在民進黨提名都還沒拍板,但時力讓這個局變成競爭大於合作。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羅致政有相同的想法,認為時力與民進黨目前在立法院是競爭多於合作,時力更極端的立場,與民進黨區隔不同,雙方沒有太多合作的空間。

他說,2018選舉時力準備大量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從現實角度來說,也是競爭。

羅致政認為,縣市長選舉是一對一的選擇,如果任何人要選,不是為了勝選,只是要讓其他人不能當選,沒有太大意義。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兩黨有的議題可以多合作、有些議題可以競爭,但無論要走上競爭或合作,都應多點溝通。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時代力量做為支持進步本土價值的在野黨,必須同時扮演好「支持改革」及「監督政府」兩種角色,在轉型正義、非核家園及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上,絕對支持民進黨;但總統蔡英文在選前承諾訂定「最低工資法」,時代力量早在去年4月底就提出草案,行政院遲遲沒有動靜,反而是短短一年內,兩度硬推修勞基法,時代力量有不據理力爭的道理嗎?

他說,如果把監督議事曲解為與國民黨站在一起,那國民兩黨屢次在院會聯手否決時代力量有關憲改、同婚、慶富案的提案,又該如何解讀?

李兆立說,時代力量作為一個政黨,推出自己的候選人是責無旁貸,但選舉目標始終就是邊緣化國民黨的席次,因此與任何目標相同的本土政黨,永遠保持合作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選舉#議員#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277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