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只有他能幫民進黨脫困


發佈時間:2017/12/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2:5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蔡英文賴清德之間的關係,因為勞基法修法爭議,就算起了一些漣漪,也不會如某些在野黨人士所期待,會鬧出甚麼宮廷鬥爭,至少在相當時日之內還不會。

因為,在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前,蔡英文和賴清德還是命運共同體,他們兩人與民進黨在理智上都會設法維持團結,因此,國民黨與其想看民進黨的內鬨的熱鬧,不如多操心自己會不會變成對手脫困的墊腳石。

 

勞基法修正是內閣改組後蔡、賴首度合作,兩人過去沒有太多共事經驗,個性、行事風格也不同,默契與互信當然需要補強,這次修勞基法的地震的確搖撼了府院關係,牆壁上有點裂痕,但未損及結構體,雙方也會儘快設法找出合作模式,而這時候對蔡賴二人和民進黨而言,最急需也最便利的救援,當然就是國民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此時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無論是巧合或是精心安排,都是為國民黨備妥了刑場與刑具,很快就會用上。

當然,轉型正義能夠觸及的終究是歷史事件與歷史人物,少了時代感與臨場感,還得找出國民黨裡的「阿扁」,才可以突破事件與人物的時間隔閡,證明光是國民黨倒,台灣還是不會好,台灣真要好,必須國民黨墳頭長草.於是,歷史的鞭刑不能只打在已過世的兩蔣身上,要打在還活著的人身上。

馬英九下台後,綠營人士的訟海策略,的確已經讓馬英九成了檢院常客,雖然還未能讓他像阿扁一樣判刑確定入獄服刑,卻也已經使馬夠沒面子了,而最近三中案也密集傳訊,焦點在於交易是否在馬英九指示下進行,馬英九如果遭起訴,當然又是「舉國譁然」。
 

綠營正進入療傷止痛的修補期,傷口癒合需要進補,誰會是補品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轉型正義#促轉會#兩蔣#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3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