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為官第一課 學會不要臉


發佈時間:2017/11/2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1:4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證明台灣官場總算還有人在意理念與尊嚴。

不必把廖的辭職捧成捍衛勞權的英雄,也不必把她視為與蔡政府翻臉走人的逃兵。

 

廖蕙芳只是做了本來就該做的事,只是因為台灣太多政治人物把當官當作理念,把理念當作美妝品,前者堅持不懈,後者隨時可換,才使廖蕙芳顯得異常與「不合群」。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圖/TVBS


一例一休到底該怎麼調整?可以有很多選擇,說穿了就是要偏向勞方一點,還是偏資方一些。在游標移動過程中,有勞資角力,有理念思路,有政治算計,有政策妥協,就是不可能有面面俱到。身為勞團出身的勞動部次長,除非能夠說服自己過去堅持的理念錯了、不合時宜了,並告訴大家她為什麼修正自己的想法,否則當勞基法要做出某些被認為背離勞權的修改時,掛冠而去不是再正常不過的政治日常嗎?有甚麼可大驚小怪,又有甚麼需要誇讚、疼惜、慰留或批評的?
 

文官、事務官可以不必談理念,認真執行長官交辦工作就好。政務官則是因為理念而得其位,有自己一套政治、政策思路,要站出來推銷、辯護,可以享受成功榮耀,也要承擔失敗責任。但台灣的政務官們很懂得享受權力與榮耀,但要他們扛起責任時,立刻假裝自己只是事務層級官員。

「辭職不能解決問題」,是他們左口袋裡的辯詞,「去留交由長官決定」,是右口袋裡的答案,隨時可以視狀況拿出來應付外界質疑,也應付自己內心良知(不確定有沒有)的掙扎,可好用了。

所以,人們可以看見那些兩年多前還在馬英九政府當官,把「九二共識」捧成玉音天條者,到了蔡英文政府當官後,也可以把根本不存在「九二共識」也說得天衣無縫。這等本事在正常人眼中,大概稱之為不要臉,在官場中人來說,卻是必要的天賦。令人好奇的是,如果有一天聽到這些人大肆吹捧「一國兩制」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大家應該感到意外嗎?跨越藍綠紅之間的障礙,對於有這種天賦的人而言,比過個巷口還容易。

廖蕙芳辭職,已經被某些勞團人士嫌慢嫌不夠立場鮮明了,放在台灣政壇上,卻還是讓很多人難堪,因此他們必然會說,廖太過意氣用事,也太不知道相忍為國了,他們必須要看到廖蕙芳被慰留,才會覺得自己的沒有理念才是大局為重,才是真勇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勞工#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65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