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警車陣幫開道 母抱病嬰下跪感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23:50
國道員警熱心開道,幫助陳姓夫妻順利救回才6天大的兒子。(圖/ TVBS)
國道員警熱心開道,幫助陳姓夫妻順利救回才6天大的兒子。(圖/ TVBS)

警察真的是人民保母啊!台中市大甲區一對陳姓夫妻,2日傍晚出生才6天的孩子,在家中突然出現抽搐、發燒、臉色發黑的情況,由於他們是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生產,夫妻倆連忙詢問院方,院方要她們送回急救。只是上高速公路時因為遇到下班尖峰時刻塞在途中,正好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警察隊大甲分隊的3名員警進行酒駕勤務攔檢,得知陳姓夫妻的狀況後,連忙協助開道送醫,29分鐘就抵達,男嬰在經過緊急治療後已經病情穩定。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家住大甲幼獅工業的陳姓夫妻,2日傍晚才出生6天的兒子出現抽搐、發燒、臉色發黑的情況,隨即從苗栗苑裡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欲送兒子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由於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刻,車子被塞在車陣當中。

 

當時國道第七大隊大甲分隊的小隊長林章民、警員張友仁、葉佳憲於國道3號南向157公里執行酒駕路檢勤務,陳男隨即將車開向路檢點向員警求助,陳妻急忙表示「剛出生6天嬰兒嚴重抽搐,要緊急就到中醫大急救。」原本員警建議應向最近的醫院治療,但陳姓夫妻表示「已向中醫大求助,院方已經在等他們抵達。」員警隨即二話不說,立刻為陳姓夫妻開道。

途中警方以擴音器大喊「前面的車輛麻煩讓道一下!麻煩讓道!」陳姓夫妻的車子則緊跟其後,所幸其他用路人也紛紛讓道;抵達市區之後,國道員警也不斷呼籲讓路,讓這段全程39.5公里的路程,加上在尖峰時段,通常得將近2小時才能抵達的情況,最後在29分鐘內順利抵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抱著兒子的陳妻在下車之後,連忙下跪表示感謝,員警見狀立刻扶起,並要她趕緊送醫治療。根據中國附醫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林鴻志表示,男嬰到院時因為高燒不退,推測是因為尿道感染、高燒導致缺氧而產生臉部發黑的情況,所幸在經過治療後,病情已經穩定下來,目前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大甲分隊#林章民#張友仁#葉佳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抽搐#發燒#臉色發黑#酒駕#尿道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603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