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部長:有迫切危機 總統可動武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4: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憲法規定只有國會才有宣布開戰的權力,但很多軍事行動美國總統不需要國會批准也能執行。針對北韓情勢,美國議員擔心總統川普對北韓先發制人,發動核武攻擊,今天在國會一場聽證會,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都表示,如果威脅迫在眉睫,美國總統不需要國會授權,就可以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出席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針對是否需要新的「作戰授權法」打擊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恐怖組織發表看法。不過部分議員關切北韓情勢,詢問提勒森和馬提斯,美國總統是否不需要國會授權,就可以對北韓動武。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關鍵在於威脅是否是迫切的威脅,以及威脅的性質,讓總統可在不需國會授權情況下,行使他的權力,我認為還是看情況,這是根據事實基礎來做的決定。」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認為根據憲法第2條,總統有責任保護這個國家,如果沒有時間讓他先進行協商,或者邊做決定邊協商,以北韓的例子來說,如果是直接迫切的,或者已經對美國發動攻擊,我認為憲法第2條將適用。」
 

在被問到美國總統是否可以在未經國會授權下,先使用核武發動攻擊,馬提斯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他強調美國發動核武攻擊要經過相當嚴格的程序,但如果美國發現對方打算使用核武,且將對美國造成立即威脅,那也等不了國會授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戰#動武#北韓美國#美國#作戰授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5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