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北韓美國 結果共138筆

  • 北韓擬動用核武?南韓防長:除非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8日在首爾進行外媒記者會,談及北韓軍事挑釁時表示,除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否則應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2024/03/19 08:55
  • 北韓射3彈道飛彈! 韓軍演練奪島、搬運愛國者飛彈防挑釁

    北韓在週一早上,又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這也是北韓睽違2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因為美國國務卿,才在星期天飛抵南韓,準備進行韓美外長會談;加上南韓國軍上週才結束和美軍的聯合軍演,就立刻在北方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實施奪島訓練,外媒認為北韓早上的動作,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4/03/18 13:22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2023/07/20 16:59
  •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2023/07/19 15:01
  •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 美防長證實強調密切關注

    兩韓邊界板門店傳出越界判逃事件,一名駐韓美軍士兵周二在共同警備區參觀時,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這起事件。
    2023/07/19 14:08
  • 布林肯訪中前與韓外長通話 支持發展成熟韓中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展開訪中行程,他在今天啟程前與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通話,除商議韓美、韓中、北韓問題等重大議題,也表示支持在相互尊重前提下發展成熟韓中關係。
    2023/06/17 14:03
  • 韓美舉行規模最大實彈演習 距北韓邊界不到30KM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規模創下歷年之最。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韓美同盟屆滿70週年,也是南韓建軍75週年,為了提升兩國的聯合作戰能力,舉行『火力殲滅訓練』,直接以北韓發動突襲攻擊為假想的情境,展示南韓和美國目前持有的尖端武器和技術,而上次舉辦火力殲滅訓練是在2017年,已過6年,畢竟前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南韓政府開始採取對北韓比較友好、展開對話的路線,但隨著親美和對北韓強硬的尹錫悅總統上台後,韓美兩國的軍事合作更為密切。」
    2023/05/26 14:38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2023/04/28 16:15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共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告訴美國國會議員,南韓、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以對抗逐漸增強的北韓核威脅。尹錫悅還說,全球不應「畏避」促進北韓自由化。
    2023/04/28 06:11
  • 韓美「華盛頓宣言」涉核布署 尹錫悅白宮高唱「美國派」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三天,他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元首會,80分鐘的會談結束之後,韓美共同發布《華盛頓宣言》,破天荒將「延伸威懾」內容寫入聲明,美國核保護傘內容具體化,韓美宣布成立「核磋商小組」,分享情報並協調行動,以應對北韓核武威脅;拜登還承諾在朝鮮半島布署美國核動力潛艇,這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美國首次採取相關措施。尹錫悅這趟「國是訪問」短短三天大有收穫,晚宴期間他也開心清唱起一段英文歌,讓在場賓客是又驚又喜。
    2023/04/27 20:00
  • 拜登、尹錫悅「華盛頓宣言」美核艦將部署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這也是美國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華盛頓宣言』當中比較重要的內容是,韓美兩國將共同設立新的核協議集團NCG,往後美國在面對韓半島問題或爭端時,如果要規劃測試或實際使用核武,南韓能夠透過NCG參與且雙方能夠共享核武使用上的情報,此外,這個組織集團將由兩國的政務次長級人事,每年定期召開四次會議,如果會議中有任何突破性的重大進展會直接向總統報告,並建立一個詳細可執行出來的體系,不過核武最終的決定使用權仍掌握在美國手上。」
    2023/04/27 15:03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國際分析/北韓中程飛彈技術全球榜眼 頻繁試射為何不怕耗盡資源?

    韓美接連舉行軍演,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怒不可遏的北韓也不斷試射各式巡弋飛彈做為反擊;儘管美國宣稱,北韓似乎誇大了他們洲際彈道飛彈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不過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具有全球排名第二的中程彈道飛彈研發技術,而且不排除近期的頻繁試射,是在收集新式飛彈的各種參數,做為技術突破的依據。
    2023/04/17 19:01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北韓射飛彈抗議?韓美展開雙龍演習 美軍兩棲攻擊艦參演

    北韓試射4枚遠程巡弋飛彈翌日,南韓軍方和美軍今(23)日表示,南韓和美國軍隊展開韓美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演習,並有一艘美軍兩棲攻擊艦參演。
    2023/03/23 19:48
  • 日韓大和解!美國擬建「韓美日新框架」抗朝核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大走「親美和日」的路線,隨著南韓提出二戰徵用工問題解套方案,也讓日韓兩國關係正式破冰;下周尹錫悅即將造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領袖有望時隔12年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重啟每年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而在4月份,尹錫悅還要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5月日本廣島G7峰會,韓美日元首也有望舉行三方會談。隨著日韓大和解,美國的東北亞聯盟已然成形,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國已經提議組建「韓美日新磋商框架」,加強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2023/03/10 19:53
  • 韓美宣布3/13舉行自由護盾聯合軍演 北韓恐反彈挑釁

    南韓與美國軍方今天宣布,13日至23日將舉行連續11天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這項針對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的大規模軍演很可能引發北韓高強度挑釁行動。
    2023/03/03 13:27
  • 防朝鮮半島衝突!韓美擴大聯合軍演 傳演練「斬首金正恩」

    北韓最近挑釁頻率增加,加上今年正逢南韓與美國,軍事結盟70週年,所以從二月開始,南韓國軍和駐韓美軍就展開一連串大規模軍演。南韓國防部公布新影片,這次訓練除了模擬非軍事區的武裝衝突,還包含近距離巷戰和斬首作戰的演練,似乎是想為可能的朝鮮半島衝突,做好萬全準備。
    2023/03/01 13:52
  • 美軍核潛艇「春田號」現身釜山!擁戰斧飛彈 可打北韓全境

    北韓從2月開始,重啟飛彈試射的腳步,更有南韓議員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進行核實驗,來加強施壓美國。只是美國國防部似乎早就準備好,駐韓美軍宣布,「洛杉磯級」核潛艦春田號,已經進駐釜山軍港。因為春田號搭載數10枚射程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戰斧巡弋飛彈,只要北韓一有動作,美軍也能立即反擊。
    2023/02/26 19:23
  • 前CIA局長曝金正恩稱北京是騙子 北韓怕被陸併吞

    雖然不再是國務卿或政府官員,轉任智庫研究員的龐佩奧(Mike Pompeo)近來仍然動作頻頻,日前還發行《為了我愛的美國、絕不輕易退讓》(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的自傳,引述韓國媒體報導,該自傳中爆料許多他參與川金會時,直接從金正恩(Kim Jong-un)聽取的內幕消息。其中之一包含,金正恩曾批評中國大陸官方像一群騙子,與外界看法顛倒、他反倒希望駐韓美軍(USFK)留在首爾,「因為那能保護他和北韓,不被中國大陸併吞。」
    2023/01/28 17:31
  •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成立 應對區域安全

    駐韓美軍14日宣佈成立太空部隊,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和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這也是美國太空軍首次正式部署朝鮮半島,對此,指揮官麥卡里安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區域的任何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美國首次海外駐軍在盟友的國家軍事基地,以指揮官是中校位階來看,太空軍在南韓的部署規模並不算太大,因為最主要的目標,根據美國自己的論述,是為了要協助南韓抵禦北韓的威脅,加上北韓最近射彈頻頻,所以美韓之間會更加重視合作,透過衛星監測,觀看北韓的一舉一動,避免擦槍走火或發生進一步的軍事動作。」
    2022/12/15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