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夾菜一餐660! 消費者嚇壞:太貴了

記者 林佑璇 顧守昌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9:56

台南有民眾日前去自助餐消費,夾了3大盤有魚、有肉還有5樣青菜,但結帳時卻要價660元,讓他覺得太誇張,不過店家解釋,算法其實是要看便當盒,如果超過格子就會另外加價,澄清沒有亂算錢,不過這類自助餐每家計費方式不同,有些秤重的,是菜色多份量少比較划算,而其他業者也透露,民眾如果想撿便宜,選在快打烊時,價格也會比較低廉。


 

自助餐有些會直接標價,尤其是肉類的食物,蔬菜則另計,而一人份夾下來有魚有肉還有3樣菜,要價110元,但在台南卻有民眾夾了3大盤,結帳後讓他大吃ㄧ驚。

照片中這張有2條吳郭魚、貢丸、小魚乾,還有一整大盤的糖醋肉、排骨和宮保雞丁,外加5樣青菜,超豐盛的一餐要價660元,卻讓消費者質疑太貴,但業者澄清,收費方式是依照餐盒容量。

自助餐業者:「這個是4份,這個1份,對,那這邊我們塞到這邊要算4份,如果超過我們要加價錢。」
 

顧客:「太貴了。」

一般民眾在挑選自助餐有分2種,一種看樣計價,一種是秤重,秤重尤其素食店最多。

整個便當盒夾滿,僅管一共5樣菜,但份量較多,ㄧ個小便當盒要價80元,而相反的另一盒,一共有7樣菜,但每一道只有2、3口,多了2樣菜但價格相對便宜。

其他業者:「有些都亂喊價,就是菜快沒的時候價格會比較便宜,越晚會越便宜。」

以南部物價相對較低來看,一餐要價660元確實會讓人很難接受,不過每間餐廳計費方式都不同,夾菜錢先問好計價方式,免得以為是算份數,傻傻夾很多,如果是秤重算錢,價格可就不得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餐#夾菜#太貴#計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018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