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米高!蘇澳試盪鞦韆、踢銅鈴 外籍生:好難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1:57

宜蘭蘇澳鎮每年舉辦中秋節盪鞦韆比賽,參賽者必須站上6公尺高的盪鞦韆,踢中銅鈴才算挑戰成功,這次請來去年冠軍來試賽,也特別邀請外籍學生來參加,原本他們以為很簡單,但紛紛挑戰失敗。


 

站在大型盪鞦韆上的年輕男子,賣力前後擺盪想要盪高,圍觀的人大喊加油,挑戰者想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圍觀民眾:「好像不行,沒力了!」

實在太累了,深呼吸搖搖頭,只能放棄。換外國人來挑戰看看,大力蹲站,竹子發出好大的聲響,怎麼努力盪,幾乎在原地打轉,高度上不去,自己好尷尬,連朋友都笑到不行!再換另外一位又蹲又站,努力往上擺,高度越來越高,越來越高用力伸腳,鈴鐺就在眼前,但似乎還是差一點,沒踢到。
 

這是宜蘭蘇澳一年一度的中秋盪鞦韆比賽,架設高達6公尺的大型盪鞦韆,決賽3分鐘內踢中鈴鐺,次數最多的人就奪冠軍,比賽前先讓大家試玩。

年輕人不行,外國人也挑戰失敗,那來看看這位老伯,老伯伯已經擺盪2、3下,立刻衝上高點、踢中鈴鐺,還連續踢了好多次,底下圍觀的民眾看得好興奮!勇健的阿伯是73歲的林清文,更是去年比賽冠軍,好身手就連外國人都看得好驚訝。

外籍學生:「我想再嘗試一次,我想要踢到鈴鐺,但是對於第一次嘗試的人來說真的很難。」

蘇澳盪鞦韆比賽已經舉辦超過60年,這個週末正式比賽,先邀請4名外籍交換生一起參加,體驗台灣的民俗活動,讓他們大開眼界,這才知道原來盪鞦韆沒想像中的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鞦韆#中秋節#比賽#銅鈴#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3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