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老扣扣」! 膠囊茶機拚陸千億茶飲商機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20:25
圖/TVBS
圖/TVBS

您喝茶還是咖啡呢?比起喝功夫茶,大陸年輕世代更覺得喝咖啡是一種生活方式,主要是覺得泡茶太麻煩,調查發現,年輕人平均等待一杯手搖茶的時間是90秒,但傳統泡功夫茶,18道程序下來至少得花6分鐘,於是大陸有業者打造膠囊咖啡機的茶葉版,把泡茶的時間縮短到1分半,要搶攻大陸年輕族群。


 

不想排隊、不出門,喝茶有沒有簡單點的方式,按下按鍵一指搞定,想喝烏龍茶、綠茶還是普洱茶,90秒自動沖泡,膠囊咖啡的茶葉版,把傳統泡茶的18道程序用科技融合在機身裡,省下所有的麻煩,只要放入一顆膠囊就能換一杯茶。

英國佳城公司董事長葉仲廣:「功夫茶要經歷6到10分鐘才有可能喝到第一口茶,那我們大約是在1分半鐘,甚至更短。」

能做到這樣一個情況,內部由190個零件打造,泡一杯茶要多久時間不用傷腦筋,機器內建算法幫你搞定。
 

記者黃荷婷:「每一台膠囊機在出貨前還得經過這一關壽命測試,連續煮10杯茶休息5分鐘,一天的測試時間要長達8小時,還得持續3天,確保沒有任何的問題才能出貨。」

循環測試,平均每台機器一天要泡400杯茶,測試期間至少1200杯。

英國佳城公司董事長葉仲廣:「中國不喝茶的是年輕人,我們主打的主要去打動的就是這個族群,20歲到40歲的人,女生為主。」

運用科技不只讓泡茶省時省力,也解決手搖茶的新鮮問題。

愛俸茶店長:「把茶葉放進去萃取,它就和咖啡一樣會流出來,2次,像是咖啡的espresso一樣,它就可以稱為teaespresso。」

利用咖啡機高溫高壓萃取,5到10秒完成一杯濃縮茶,概念就和咖啡一樣,但從內部調整水溫流速和適合的壓力,去年大陸茶飲市場規模達到7百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千多億,緊追咖啡的消費市場,而咖啡因為搭上時尚定位仰賴中產貢獻,但隨著茶飲品質的提升,結合社交和休閒,也推動年輕人買單喝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功夫茶#膠囊#年輕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19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