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腿天使求償770萬 控醫師疏失敗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0:03

單腿天使提告婦產科醫療疏失,一審敗訴!女童林又立4年前出生時,缺少雙手、只有1條腿,父母親認為做了15次的產檢,怎麼沒發現胎兒有缺陷,提告醫師求償770萬,但法官參考了醫師的說法以及醫審會的報告,認為當時所使用的超音波符合規定,也有沒發現胎兒缺陷的可能性,加上還不需要用到更高層次的檢查,因此判定敗訴。


你們還記得她嗎?單腳天使林又立總是掛著笑容,模樣可愛,但4年來,同年齡的小孩已經會走路,她卻天天面對走不完的復健路。一下要走路練習,接著又要練平衡,連一般人最平常不過的坐椅子,她都要好用力、好用力才坐得起來,爸媽就是心疼她未來的路,對當初的醫師提告民事損害賠償,求償770萬,但一審敗訴了。

 

TVBS記者謝宜倫:「又立的媽媽之前就是來到這一家婦產科診所做產檢,一共做了15次,但每一次只有5分鐘而已,他們認定醫師有疏失,不過醫師也提出反駁,他所做的檢查還有使用的超音波器材,都是符合規定的。」

爸媽認為這樣的產檢過程,尤其超音波只有短短的4分多鐘,根本沒辦法好好檢查出有沒有四肢萎縮,檢查不詳盡;但醫師也反駁,小孩都生下來了沒有損害,如果檢查出有狀況而人工流產,才叫有損害。

林爸爸:「你應該要執行你的業務範圍的時候,你沒有達到就是所謂的標準,你也許達到了一個基本的標準,但你沒有達到你應該要負的一些責任嗎?就好比說廚師一樣,東西煮熟就好了嗎?不用到達好吃嗎?」
 

官司打了3年多,每每想起醫師這樣說,實在嚥不下這口氣,只是法官參考了醫審會的說法,認為第一級的超音波並非為了檢查胎兒異常,而是一般的狀況確認,除非胎兒被檢測出結構異常,才會有用二級,但又立在當時情況並不需要。

家屬面對這樣的判決結果,無法接受,因為這根本是影響又立未來的關鍵,決定將提起上訴,只是醫療糾紛的官司,就是條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疏失#敗訴#產檢#胎兒#缺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47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