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大人!金針菇愛低溫 放冰箱7天竟長大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2

有民眾買了金針菇回家放在冰箱儲存,沒想到隔了幾天再拿出來,居然發現金針菇長大了!讓他擔心這到底是能吃還不能吃呢?毒物科醫師解釋,其實剛好冰箱溫度適合金針菇生長,煮過就能吃。其他像是蒜頭、芋頭,這種放久了會發芽的也不用特別擔心,煮過之後都能食用。


 

記者錢麗如:「這是我們一般熟悉的金針菇,個頭小小的,不過就在有人把它放進冰箱。」

瘦小金針菇突然變得頭腦壯壯,頭部變大,而且竟然還跩跩歪一邊!

生平頭一次看到金針菇會怕,其實會這樣,就是民眾買回家沒有馬上吃,反而讓金針菇躺冰箱,偏偏金針菇根部帶有營養基,加上金針菇本身是低溫生長真菌,溫度介於6到8度剛剛好,和冰箱底層溫度相像,因此適合生長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金針菇就算在家,放了有點長大還是可以吃,健康上是沒有問題,就洗乾淨煮熟才能吃,生吃就擔心有微生物汙染。」

其實不光是金針菇,很多食物放久了甚至會發芽,但能吃嗎?像是蒜頭,即使發芽仍是沒有毒性的,而且抗氧化功效會更強;至於薑發芽也還是可以吃,只是芽眼要挖掉,並且加熱煮熟。

芋頭則本身就是地下球莖,發芽不用擔心,胡蘿蔔和地瓜發芽也無毒,但是甜分都會降低,但得注意如果是馬鈴薯千萬別吃!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如果馬鈴薯發芽、或是皮變綠的時候,產生龍葵鹼濃度比較高,民眾有時候不小心誤食的話,可能會有腸胃道不適、嘴巴會發麻。」

食物保存得多加留意能不能吃,別貪口腹之慾,只是瘦瘦金針菇放久轉大人,可讓人從此不敢再小看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針菇#轉大人#發芽#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676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