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哥亮癌逝!朱延平盼金馬頒「特別貢獻獎」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19
圖/TVBS
圖/TVBS

豬哥亮生前拍過多部賀歲片,接連以《雞排英雄》、《大尾鱸鰻》系列、《大稻埕》及《大囍臨門》締造億萬票房佳績,對於國片電影產業的推廣相當多,朱延平導演希望豬哥亮能夠拿下今年的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希望大家能永遠記住這位電影界的國寶。


 

電影《大釣哥》:「藍教出頭壞人落跑。」

電影《雞排英雄(2011)》:「你看大家都在忙碌都在打拚。」

連續5年,在農曆春節檔期推賀歲片,豬哥亮創造出本土國片的特殊題材,為台灣電影走出一條很特殊的路線。
 

電影《雞排英雄(2011)》:「你看大家都在忙碌都在打拚,就是要打出自己一片天下。」

電影《大尾鱸鰻(2013)》:「冰的啦翻桌啦。」

電影《大尾鱸鰻(2013)》:「你叫什麼名,我叫小賀啦。啊我的膽識不就很差。」

電影《大喜臨門(2015)》:「我們潮寮里的里民大家好,我是里長李金爽。」

過年檔期都不缺席,有他在就有一定的票房,豬哥亮的搞笑本事,讓跨世代都買單,藝界無人能複製,除了天生喜感、還有他與觀眾零距離的貼近力,大眾的胃口他很懂,對於國片電影產業的推廣貢獻相當多,朱延平導演希望,豬哥亮能夠拿下今年的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已故藝人豬哥亮:「這裡6秒就是6秒,他要取這個鏡頭啦。」

拍電影不只有搞笑,每個鏡頭每個笑點,他都能掌握得宜,而他其實在出國深造前,就已經有不少作品。
 

1984年的《他槓龜我發財》,是豬哥亮的第一部電影,演出當年風靡台灣的大家樂簽賭熱潮,巧得是現實中他自己也深陷其中,成為票房保證之後,之後也跟動作巨星李連杰合拍《新少林五祖》,

《新少林五祖》:「看我的少林瘋狗拳。」

以一口台語的本土形象,演出港片,在當年算是不小的震撼彈,豬哥亮無論是客串還是主演,都有他自己的本土風格,為國片增添亮眼票房,更成為台灣電影推向高峰的大功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哥亮人生謝幕

#豬哥亮#國片電影#朱延平#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111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