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花營養不輸蔬菜 日本掀起吃花朵熱潮


發佈時間:2017/04/1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2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現在流行吃花朵,新鮮的可食用花不僅好看也很好吃,每種花都有獨特口味,酸甜苦辣都有,而且花朵的營養不輸給蔬菜,由於種植過程不使用農藥,成為日本餐飲界熱門的新食材。


 

摘下一朵朵新鮮的花朵,這些花好看更好吃!

NHK記者:「好酸喔好像檸檬,不過花瓣的口感好棒喔!」

花草茶喝多了,但用吃的就少見了!把花朵一朵一朵往嘴裡塞,吃花是日本現在的最新潮流。
 

花農:「這是很香的馬鞭草。」

記者:「剛吃進去的時候很香,口感很像葉菜類脆脆的!」

這些可食用的花除了鮮艷美麗,每種花還有自己的味道,酸甜苦辣都有,更厲害的是這小小一朵花,裡面含有的維他命跟纖維,可是不輸給蔬菜。

NHK記者:「像這樣做成蛋糕、或是巴伐利亞蛋糕等甜點,也是非常受歡迎的!」

比起吃蔬菜,日本人現在更流行吃花,可食用花能夠生吃也能做甜點,當然它也能入菜。

NHK記者:「花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照自己的喜好放上喜歡的顏色就好。」

市面上買回的花包進生春捲裡,看得見美麗的花瓣,或是放在壽司飯上變成一道華麗的散壽司,整張餐桌上充滿著春天的氣息,不只好看也好吃,餐廳當然也跟上這股吃花風潮。
 

記者:「哇太厲害了!大阪燒上面都是花!」

大阪燒上撒滿紫菊花與黃菊花瓣,讓大阪燒變得更繽紛。

記者:「花跟大阪燒好對味喔!我以為醬汁還是會蓋過花味,沒想到菊花的香味反而明顯。」

可食用花能運用日式料理上,也相當適合與西式料理搭配,像是這道龍蝦蔬菜泥配的就是幸運草。

記者:「在咀嚼的過程中,幸運草的酸味和些微苦味跟大頭菜好合喔!」
 

幸運草的特殊酸苦味,比常用的香草溫和,讓味道更有層次,而金蓮花吃起來像是芥末辣辣的、三色菫則是帶點酸味,可以和緩甜點或起司的膩感。

記者:「花原來可以這麼好吃啊!」

主廚:「這就是可食用花朵的魅力呀!」

可食用花瞬間爆紅,除了它特別的口感與營養,更重要的是,它的種植過程完全不使用任何的農藥,也因為無農藥栽種,出貨前都要像這樣,由人工的方式一朵一朵徹底除灰除蟲,也讓日本人在這個食不安心的年代,找到天然又好吃的新食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用花#花#蔬菜#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998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