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棟大樓包圍!民團批柯毀「重現北門」承諾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8:24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讓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特地拆除忠孝橋引道,但從北市府最新的公辦都更計畫圖發現,北門附近已有一棟26層國際觀光旅館,未來幾年內,周邊因為開發還要再蓋7棟超過30層樓的摩天大廈,等於整整8棟樓圍住北門,柯文哲想重現全貌的古蹟,等於再次被遮住視線。


 

台北市北門為了打造景觀還在趕工,成功露臉的國定古蹟,卻可能因為都更再度被淹沒。

記者徐微欣:「為了讓北門重見天日,柯文哲特地將忠孝橋引道拆除,可是未來幾年北門附近,卻要蓋8棟摩天大廈,屆時高樓林立北門又會被遮住。」

為了北門盡心盡力,柯文哲難道要自打嘴巴?從北市府公辦都更計畫圖發現,北門附近已有一棟26層國際觀光旅館,旁邊台北郵局開發後將蓋2棟大樓。對面雙子星大廈一棟56層,一棟76層,加上台鐵宿舍都更將聳立起3棟超高大樓,北門被包圍其中完全看不見。
 

民眾:「看不到了對啊...就被困在中間的感覺。」

民眾:「把橋拆掉讓大家看到,現在用大廈圍起來又看不到了。」

當初花大錢行銷喊出「北門天際線」口號,從去年2月拆除忠孝橋引道。開放民眾近距離參觀年底再宣誓「點亮北門」,並整合西區門戶街區重整,恐怕未來全部報銷。

文資守護聯盟發言人林奎妙:「台北有一個非常難得的天際線,是呈現在市民的眼前,那你現在再用大樓把它遮蔽,那個景觀其實就整個不一樣。」

守護古蹟的承諾因為開發面臨矛盾,不知道柯市長看到北門被8棟大樓包圍的畫面,會不會臉上三條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北門#國定古蹟#北門天際線#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90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