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不下啦!送總統禮物太多 國史館「割愛」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2:08

蔡總統上任推南向政策,來自目標18國友人送的禮也多,國史館為此新增專區。有民眾送養貓的蔡總統空氣清淨機,但這些總統都收不到,因為價值3千以上,就算文物要列冊保管,總統府每年移送上千件給國史館,問題是數量太多根本裝不下,現在打算修法註銷或是轉送部分價值比較低的文物。


 

記者劉家耀:「總統蔡英文上台之後,特別重視新南向政策,所以特別在國史館增設新南向展區,特別是新加坡送給總統(蔡阿才)貓畫作,額外吸睛。」

裡頭每件文物都有來頭,歷任總統一年平均收道上千件禮物,蔡總統也不例外,一般風景畫不夠看,禮物千奇百怪,就連民眾知道總統愛貓,但這些總統通通不能收。

記者劉家耀:「一般民眾送給總統禮物實在太多,國史館已經累計85萬個禮物,目前打算修法,由他人保管。」
 

目前國史館累積85萬件總統禮物,名家畫作、特色樂器、陶瓷藝品、動物標本、空氣清淨機,3000以上禮物視為文物列冊保管,空間有限,禮物一直來,國史館爆棚,打算提案修法,禮品分級分類管理,新增註銷機制、委託移轉,便宜的、沒保存價值的轉送他人。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我覺得應該有個機制,經過審查之後,有紀念價值、有歷史意義的把它留下來,去擺放這些沒有特別意義的這些紀念品也好、或者一些文物也好,浪費空間也浪費人力。」

位在長沙街總統府旁的國史館,從兩蔣時代開始收集奇珍異寶,執政不到一年的總統蔡英文禮品不到200件,但前總統馬英九與陳水扁分別在位8年光賀禮就有6千及4千件文物,但因部分折損率高,年久難保養、成本高,不符經濟效應,這回國史館出招,要將庫房大清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國史館#庫房#清倉#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16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