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外來客闖小琉球廟撒鹽 8間廟受害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3:39

屏東小琉球在6日當天闖進了4女3男,總共7名外來客連續闖進8間廟宇,朝著香爐、供桌及神像惡意撒鹽巴,把廟宇搞得亂七八糟引起信徒氣憤,已經報警處理!警方說,污損廟宇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逮到人的話可處6千元罰金!


 

廟宇裡,2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鬼鬼祟祟、東張西望,一見到四下無人,其中這名穿著條紋T恤的男子,竟然朝著供桌上撒了一大把的鹽巴,然後2人再趕緊逃離;另外這座廟動手撒鹽的,除了穿著條紋T恤的男子之外,多了一名穿著裙子的女生,他們手上拿著鹽巴,朝著香爐、供桌、神像撒之外,離去之前這女子還朝著柵欄內的地板撒了一把,就在6日當天,小琉球總共8間廟宇遭殃,動手的除了監視器拍下的3人之外,外頭還有人幫忙看守,4女3男總共7名外來客!

小琉球分駐所副所長蔡玉山:「污損祠廟!」

胡亂在廟宇裡撒鹽的,全戴了安全帽遮臉,也做好隨時落跑的準備,只是這麼大費周章,連跑8家廟到處撒鹽,到底目的何在呢?
 

文史工作者陳進成:「新的房子要入厝、新的廟宇開廟門,多少都有用白米跟鹽巴混合在一起驅邪。」

文史工作者說傳統道教習俗,撒鹽是種驅邪、淨化的功能,多半用在去穢氣,廟宇是安奉神明的地方根本不需要,這群人為何跑到廟裡撒鹽?真的讓人摸不清原因,現在警方已根據監視器拍下的影像,全力追緝7名涉案者,他們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逮到的話將處6千元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宇#撒鹽#驅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881

0.1704